对待APP有取舍 OPPOR9splus重启有助恢复流畅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6月12日
对待APP有取舍 OPPOR9splus重启有助恢复流畅 ......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娱乐、教育、办公等快速“云化”,我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数突破11.56亿,比去年同期增28.6%。使用的APP也更加丰富,人均使用数量超过25个。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已经覆盖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对待各种各样的APP,很多用户的态度是“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但当APP越装越多,势必会给手机带来负担,导致卡顿的情况发生。

频繁的安装与卸载会在手机内积累大量残留,这些手机残留物并不会因为用户把APP卸载了而自动被删除,还需要去手动清理,除此之外,还有软件、游戏的安装包、升级包,日积月累,这些缓存文件、安装包和卸载残留也渐渐的占据了手机宝贵的空间,从而降低了手机速度。

对于手机软件,还是要有所取舍。当手机开机后,有一些APP是默认拥有自启动权限的,将一些不需要自动运行的软件取消自动运行,禁止自动启动一些很少使用的软件,可以释放不少内存。可以通过点击【设置】——【安全与隐私】——【权限管理】——【自动启动管理】,对自己的软件进行自启动管理。

让手机恢复流畅,还可以使用重启的方法。重启的原理是清理掉当前应用所在处理的数据,从而释放内存,降低CPU占用率,可以帮助手机恢复流畅度。以OPPOR9splus为例,重启方法如下。

方法1: OPPOR9splus官方最新正式版是ColorOS 5.2.1系统,重新增加了重启功能。只要长按电源键,屏幕上会出现上滑重启下滑关机的界面,拖动按钮上滑到绿色重启处即可重启。方法2:之前在ColorOS 3.0系统版本上,由于某些原因取消了重启功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上键8S左右,即可重启OPPOR9splus。

一旦出现卡顿情况,通常通过重启就能恢复流畅。需要注意的是,不需要对OPPOR9splus无限重启或反复重启,每周一次的频率即可。

标签:OPPOR9splu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