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新一代智能服务器,携手英特尔加速智能计算前行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6月19日
华为发布新一代智能服务器,携手英特尔加速智能计算前行 ......

今天,华为在深圳发布了新一代FusionServer Pro V6智能服务器,首款推出FusionServer Pro 2488H V6四路机架服务器。相比上一代FusionServer Pro V5搭配的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新一代FusionServer Pro V6搭配了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并支持最新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

自2019年华为将FusionServer服务器全面升级为FusionServer Pro智能服务器以来,该产品线已连续推出两代新品,华为一直紧跟英特尔技术创新和产品更新步伐,引入两大智能引擎并开始支持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极大的提升了服务器在应对高性能运算及复杂数据运算的能力。

数据洪流时代,企业面临性能“决堤”风险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基于这些新兴技术构建数字化场景和智能化应用。由此导致企业数据量和计算需求的极速增长。

在金融行业,无现金时代正在催生越来越多的在线交易和手机支付模式,海量在线交易数据正在对金融系统形成巨大压力。在行政部门,全面推动的政务信息化带来的是数据的极速增长,使政府对存储和计算的需求快速上升;在制造业,不断深化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使得企业每天产生海量的工业数据,很多决策和控制依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提供支撑;在以社交为主的互联网科技企业,数以亿计的用户每天在平台产生PB乃至EB级的文字和视频数据,为实现人性化的内容分享和推送,企业更需深度挖掘数据来分析用户行为。

无法否认,我们正在进入数据洪流时代。在这个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每天都会通过各种终端、平台和应用产生海量的数据,并越来越依赖于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来构建处理智能化应用场景,如何更好地满足用户日趋智能化的应用需求决定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然而现实情况是,当前很多企业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特别对于那些仍然依赖本地数据中心而无法实现上云的关键性业务,老旧的系统以及低下的IT平台性能,极大的制约了企业对业务数据处理分析能力,使得企业在面对极速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以及日趋智能化的应用算力需求时,随时都可能出现性能“决堤”的风险。

以数据为中心,英特尔不断释放“芯”动能

2016年,英特尔提出“以数据为中心”的转型新战略,并基于此展开新业务布局。目前,英特尔已成为全球唯一一家拥有CPU、GPU、FPGA全场景芯片的公司,通过全栈式AI能力融入,打造从训练到推理、云端到终端的全业务场景智能算力解决方案。

2018年,英特尔首推新一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成为业界首款集成AI加速的CPU,它不仅增加了内核数量,新的AVX-512指令还能提升数据密集型计算性能。同时,为提升服务器应对数据密集型运算时内存性能,打破内存应用的性能瓶颈。2019年英特尔又推出了划时代意义的傲腾™持久内存,该产品在性能上接近DRAM,可作为系统内存的扩展,在无需重写软件情况下,解决用户内存容量不足的问题。

此次,华为发布的新一代FusionServer Pro V6智能服务器就搭配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并支持最新200系列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正是英特尔两大新品助力,使得FusionServer Pro V6智能服务器拥有更强的性能优势。

首先,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包含面向内置人工智能训练加速的全新英特尔DLBoost扩展指令集,最高达56颗核心数量,更高的内存带宽以及更快的人工智能推理与训练性能。比目前英特尔®至强®铂金9200处理器提供更低的功耗。能够满足用户严苛的计算处理要求,覆盖从智能边缘到云等各种应用环境。

其次,FusionServer Pro V6支持最新列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使得服务器内存的扩容能力达到了惊人的18TB,在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强大性能支撑下,如此大的内存空间足以支撑高密度的内存运算,比如SAP HANA内存数据计算,以及大规模的虚拟仿真分析等。

第三,除傲腾™持久内存外,英特尔还提供傲腾™固态盘、3D Nand 固态盘等不同性能的存储产品,可以在平衡需求和成本的基础上满足日趋多元化的应用需求。在面对不断增长的数据存储管理需求时,可以根据数据的冷、温、热状态自由组合。FusionServer Pro V6支持全NVMe SSD及多种硬盘混插,以及数据分级部署,不但提升存储密度并增强性能,还能降低企业TCO。

“数据”、“算力”和“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的三大核心要素。如果将人工智能比作“火箭”,数据就是“燃料”,算力则是“引擎”,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近年来,在“以数据为中心”的战略带动下,英特尔正在通过不断深化技术变革和产品创新,深化与上下游伙伴的合作关系,携手共进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数据处理和计算需求,得到客户与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携手英特尔,加速智能计算平台“进化”

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深化应用正在将我们带入一个万物智联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每一秒都在产生海量的数据,并在云端、边缘端、数据中心完成智能计算。面对急速增长数据和智能计算需求,如果依然采用传统“堆”服务器的方式来拓展计算能力,不但部署、运维和管理成本会失控,更无法适应日趋蓬勃的行业智能化转型需求。

正如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所说,“释放数据价值是制胜未来的关键。基于云到端全面的产品组合,英特尔与中国产业合作伙伴紧密携手,持续加速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未来,我们将继续沿着‘智能+’的方向,从客户出发,与客户交融,将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技术和产品应用到各个行业中去,推动数字经济在中国发展。”

随着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以及行业智能化应用需求的暴发,企业必须通过革新传统基础设施,打造智能化的数据中心,以更专业的智能计算平台为行业智能化转型赋能。

华为通过在FusionServer Pro V5智能服务器搭配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引入智能加速引擎,打破传统CPU的算力瓶颈,让服务器适应智能时代的计算需求。同时充分发挥傲腾™持久内存的高速度、低延时、强I/O等性能优势,提升服务器应对大容量、高吞吐、低延时等数据计算场景的能力。特别对于数据库、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高密度智能化应用场景有着极大的性能改进与提升。

自2012年华为与英特尔建立IT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全球战略合作关系,8年来,双方一直在强化基于X86架构的技术和产品创新。特别是近几年,随着企业数据量的快速增长以及行业智能化转型需求的提升,企业有着急迫的智能计算应用需求。同作为IT基础设施服务商,华为和英特尔都致力于做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算力的赋能者。通过强强联合打造强可靠性、兼容性、安全性的产品,共同构筑健康的服务器产业生态,为用户打造更加完整、性能更好的解决方案。

标签:华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