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2020年毕业生平均月薪7839元 医疗行业11000元最高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2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58同城发布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显示,95后毕业生占比83%,超40%的毕业生已找到工作,平均月薪7839元,IT行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58同城发布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显示,95后毕业生占比83%,超40%的毕业生已找到工作,平均月薪7839元,IT行业最受欢迎,医疗行业月薪最高,平均达到11000元。

报告显示,2020届毕业生从事/打算从事的TOP10行业中,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排名第一。

2020届毕业生企业支付平均薪资7839元,医院/医疗/护理行业月薪水平第一,达到11000元,远超其它行业,也是唯一一个平均月薪过万的行业。IT行业排名第二,平均月薪为9296元。

由于医护人员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特殊时期工作繁忙、任务繁重,因此薪资水平排名第一。

在就业城市选择上,一线城市毕业生更多进入民营私企,新一线城市毕业生倾向到国有企业工作。

选择一线城市的毕业生,主要考虑因素为就业机会多、经济实力强等优势,而愿意留在新一线城市的毕业生,被离家近、人脉资源丰富、饮食习惯适宜、物价低等因素吸引。

对待工作生活的态度上,93%的毕业生表示愿意加班。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