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打车广州上线无人车:首月免费 车内配备安全员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2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高德打车和自动驾驶出行企业文远知行WeRide达成合作,正式上线Robotaxi服务。即日起,身处广州的乘客,通过高德打车可以一键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高德打车和自动驾驶出行企业文远知行WeRide达成合作,正式上线Robotaxi服务。即日起,身处广州的乘客,通过高德打车可以一键呼叫无人车,首月免费乘坐。

据介绍,车辆内会配备安全员,双重保证运营安全。乘客打开高德地图,使用打车功能,如起终点在Robotaxi上下车点范围内,即可选择“文远知行”,呼叫乘坐。

本次上线的文远知行Robotaxi运营范围覆盖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中心区约144平方公里,已开放上下车点近200个,运营时间为早8点至晚22点。车辆全对外开放运营,乘客无需提交申请或审核资格,单车建议同行乘客不超过3人。

文远知行是中国L4级自动驾驶出行企业,旗下拥有超百辆无人车队。2019年11月底,文远知行与广州白云出租共同成立了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在中国推出第一个全对外开放运营Robotaxi服务。

根据公开报道,在上线高德打车前,文远知行Robotaxi服务已经运营超过5个月,在2019年12月的首月运营中,共完成8396个出行订单,总里程达41140公里。

数据显示,目前,高德打车共计接入了40多家出行合作伙伴,覆盖了出租车、网约车、无人车等全类型出行方式。

双方表示,合作将持续、长期地开展下去,并逐渐扩大运营范围及车队规模。

标签:高德地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