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配5家国产芯片,ZStack&龙芯完成兼容互认证!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6月24日
适配5家国产芯片,ZStack&龙芯完成兼容互认证! ......

近日,国产云计算公司云轴科技(简称:ZStack)与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龙芯中科)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作为自主创新的开源云引擎,ZStack开放兼容的特性能够完全支持并兼容龙芯中科处理器。同时在龙芯中科的支持下,ZStack也将继续提供安全和可信的信创云平台。

通用处理器是信息产业的基础部件,是电子设备的核心器件。通用处理器是关系到国家命运的战略产业之一,其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家技术创新能力,关系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所在。

“龙芯”是我国最早研制的高性能通用处理器系列,于2001年在中科院计算所开始研发,得到了中科院、863、973、核高基等项目大力支持,完成了十年的核心技术积累。

龙芯中科致力于龙芯系列CPU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面向行业应用的“龙芯1号”小CPU、面向工控和终端类应用的“龙芯2号”中CPU、以及面向桌面与服务器类应用的“龙芯3号”大CPU。

目前,龙芯面向网络安全、办公与信息化、工控及物联网等领域与合作伙伴展开广泛的市场合作,并在政府、能源、金融、交通、教育、装备等行业领域取得了广泛应用。

云轴科技(ZStack)是一家自主创新、专注产品化的国产云计算公司,以“降低企业上云门槛”为使命、“让每一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云”为愿景,打造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开源云代码、自主云平台为特性的ZStack信创云平台,最快最全适配国产主流芯片及操作系统,从芯到云全部安全、可信。

面向新基建发展契机,ZStack聚焦IaaS,携手阿里云、天翼云、飞腾、华为、曙光、长城、安恒、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等20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为智慧贵安、佳木斯政务云、公安三所、黑龙江省交警总队、新疆气象局、南京大学、南京地铁、徐工集团、瑞声科技、旭阳集团、四川长虹、农信互联、东方明珠等超过 1200 家客户提供云产品和服务,涵盖政府、电信、能源、交通、教育、制造业、医疗、金融、广电、互联网等10多个行业。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国防军工、公共安全、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

ZStack国产适配与应用历程

2017年,落地业界首个全国产云平台项目,承载云上贵州的精准扶贫应用;

2018年,ZStack先后支持SD-WAN、国产ARM、阿里云云盾/盘古/容器/云效/Aliware...

2019年,最快最全适配飞腾、鲲鹏、海光、龙芯、兆芯等主流国产芯片,以及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等国产操作系统的兼容适配;

2020年,发布基于新裸金属功能的ZStack信创云平台,适配任意国产硬件。

标签:ZStack 龙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