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智能家居测评|回家之后,我住进了自己的重庆森林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0年07月01日
美的智能家居测评|回家之后,我住进了自己的重庆森林 ......


  你永远不知道,一个看似熟悉的人,背地里在过着怎样的生活。

  就像超哥。

  走出家门,和你一样,超哥是一名普通的互联网上班族,遵循996工作制,每天勤勤恳恳,工作没日没夜。而在下班回家之后,超哥却变成了重庆森林里的梁朝伟,对着自己的房子自言自语。

  不要误会,不是超哥精神出了问题。而是紧跟时代脉搏的老板建国,出差广东感受了一波美的智能家居产品的数字、智能技术后香到不行,非得把超哥赶进美的造的新家。

  超哥将信将疑去了,回来后二话不说直接「爆改」了自己家。现在,超哥过上了睁眼就是梁朝伟,每天和「家」对话的幸福生活。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现在就由超哥来讲述他的亲身经历——

  一个人之所以能够放心走很远,是因为知道自己有家可以回。

  没人等你没关系,因为还有整个「家」都在翘首期盼你,而且家中的「成员」还不少。

  作为家中第一道防线的美的智能门锁首当其冲,若是别有用心之徒想要走空门,那么迎接他的将是职业生涯的又一次挫折。

  *密码多次输入错误,键盘锁定*

  多次输入密码错误后,美的智能门锁将通过美的美居App向超哥手机拨打电话,提示可能有非法分子尝试闯入。

  *小心,门外有人*

  门锁打开时,超哥与空调、灯、净化器的距离分别为3米、4米和5米,推开门后,它们自动启动,房间由黑暗到光亮,只用了不到2秒的时间,伴随着语音提示「欢迎回家」,超哥走进家门。

  超哥记得每一个这样的瞬间,每一次和家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在超哥家中坐镇的是第二道防线——摄像头,平时负责看家护院,等收到超哥回家下达的启动遮罩模式的语音指令时,就会自己转动摄像头,保护安全的同时回避隐私,可以说是非常的乖巧。

  *摄像头:拜拜了您嘞~*

  夏天的幸福,就是进屋后空调自动开启。

  曾经超哥觉得一台空调,再智能也不过只是能吹吹冷风。

  但在这里,超哥遇到了一台美的智能空调,型号YK100。

  夏天到了,超哥常常需要它的帮助,为表感谢,超哥也会尝试对它打开心扉,让它了解超哥的调温习惯、周遭环境、所处季节,没想到它意外的体贴,不仅有柔风感、上下无风感等贴心功能。避免了直吹的冷风带来的头疼、感冒、关节疼、皮肤干燥、以及眼干鼻塞等问题。风吹在身上的感觉,就像水流轻轻在身上淌过,柔和舒适。

  除此之外,美的智能空调YK100还帮超哥建立预测模型,提供个性化自动调温曲线,可以说是非常的贴心。

  *空调:稍等,控温呢*

  第二步,就是去卫生间洗手。(疫情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很重要。)

  去卫生间是超哥一天中最抗拒的时候,虽然灯光会很贴心地在超哥进入后开启。

  但上秤之后,卫生间里的镜子就变得异常不听话,直接将体重直接显示在了镜面上,并同步进行语音播报:「体重68.7KG。」一点都不给超哥留面子。

  *秤:68.7KG,自己多重有有数了吧*

  发胖已成事实,痛定思痛的超哥决定开始减肥。

  首先就从告别油腻易发胖的外卖,自己做饭开始。

  超哥有个不太好的习惯,喜欢囤菜,经常忘了冰箱买了什么,等想起来的时食材已经过期。

  在经历了秋刀鱼过期,肉罐头过期,连保鲜纸都过期之后,超哥在美的智慧厨房找到时间管理的乐趣,食材过期从此成为历史。

  每次买菜回家,超哥都会用美的美居App对所购买的食材进行拍照扫描。

  *鸡蛋,番茄,虾,终于知道几个菜了*

  之后,美的美居App就会将食材照片传输到美的IoT云,美的IoT云会利用图像识别技术,识别出是什么食材,并给你推荐这些食材可以烹饪的食谱。如果不想现在烹饪,还可以选择把食材录入后放进冰箱,冰箱会给所放入的食材设置一个保质期,比如,番茄,冷藏,保质期:7天。

  当然,超哥也可以在该保质期上自定义修改。食材录入日期加上保质期天数,即为过期时间。

  本着对食物最大的尊重,就是在过保质期之前,好好的享用他们。每种食材过期前,美的美居App都会向超哥发送提醒,提醒你早点把食材下锅,并推荐由专业大厨研发的云食谱。此外,还能使用美的美居App,与各烹饪设备互联,根据食谱内容,下发烹饪程序,这份贴心让超哥感动了好久,见人就安利美的智慧厨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在超哥就来为你介绍超哥下厨必备的家伙事。

   美的净水器阿尔法600G

  水,号称生命之源。

  人体的65%是水,当体内缺水量占到人体2%时,我们就会产生压抑感,所以有时候你并非太难过,你只是水喝太少。

  而在难过时,确保你身边有足够的可直接饮用的水源很重要。

  而家里的美的净水器阿尔法600G解决了超哥对稳定水源的焦虑。

  智能数显水龙头,方便实时查看水质。

  图片中水龙头显示的TDS数值可有讲究。

  TDS(mg/L)是检测水的纯净度最主要的指标,它代表的是水中的溶解性总固体,即1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溶解性性固体。TDS值越高,表示水中含有的溶解物越多,也就意味着纯净度越低。

  在购买美的净水器阿尔法600G之前,官方就宣称其集成一体芯有五级过滤功能,接水后能够直接饮用。

  本着实践出真知的原则,超哥当场就接了一杯水干了——

  果然没喝出差别来。

  为此,不信邪的超哥特地买了一支TDS检测笔当场进行试验。

  试验过程非常简单,直接将检测笔浸入水中即可得到具体数值。

  数值显示:普通自来水测出的TDS数值约为96,净水器阿尔法600G净化后的自来水检测数值为20,确实有两把刷子。

  除此之外,净水器阿尔法600G还能连接美的美居APP,根据净水量、通电时间、原水水质综合计算滤芯寿命。

  超哥可以通过美的美居App在线查看云端水质监测数据,了解滤芯寿命情况,比如,此时美的美居App上显示,滤芯剩余百分比为32%,还可以继续使用115天。

  当然你也不用时刻紧盯,滤芯使用到期时,美的美居App会自动提醒你更换滤芯,你甚至还可以直接在美的美居App上直接购买你家净水器对应的滤芯进行更换,一条龙服务实在太方便了。

  *滤芯还可续航115天*

   美的低糖电饭煲30LH5

  开始做菜,首先要搞定的就是主食——米饭。

  在送进厨房之前,大米的个人信息——从哪来(产地),体重(净含量)、身份证明(商品名称)等信息都包含在了条形码之中。

  因为美的智能家居已经接入了中国商品信息网的大米商品信息,用手机里的美的美居App,扫描大米包装袋的条形码,就能了解大米的信息。

  超哥竟然发现了美的智慧厨房的秘密:无论是高端的食材还是家常食材,都有对应的精细化的烹饪方式,照顾到厨房烹饪每一细小的需求,精准的“便捷”,实在不简单!

  譬如,为了让大米们更加好吃,美的生活电器营养研究所已经为每类米种研制了专属烹饪曲线。

   使用体验:

  拿超哥买的泰潘丹大米来说,经手机识别后,美的生活电器营养研究所便会推荐早已制定的烹饪曲线,该曲线共分为5个阶段——

  *点击放大可偷看菜谱*

  第一阶段:吸水,温度:常温~60℃,快速加热,让米粒进入到吸水状态;

  第二阶段:升温,温度:60℃-100℃,让水分渗透米芯,使米饭更加松软;

  第三阶段:沸腾,温度:100℃~150℃,高温煮沸,大火加热,让米饭整体受热均匀;

  第四阶段:焖饭,温度:100℃,高温蒸汽,使米饭晶莹剔透,封存甜味;

  第五阶段:保温,温度:65℃,进入保温状态,保留米饭香气。

  除此之外,用户还可根据硬度、粘性、弹性3个维度,在美的美居App控制调节自己想要的米饭口感

  *开盖,吃饭*

  但对于正在减肥的超哥来说,好吃还不够。之所以选中美的这款低糖电饭煲30LH5,主要还是看上了它的米饭降糖功能。

  将准备好的大米放入锅中,加水,只需手机下达指令,等候40分钟,便可吃到香喷喷的低糖米饭。

  *查看菜谱,下达指令,齐活儿*

  这里需要科普一下的是,大米中的淀粉会经过人体消化吸收,逐步分解成葡萄糖,使体内血糖极速升高,并且容易转化成脂肪,也容易造成皮肤老化加剧。

  而美的低糖煲通过创新沥糖釜专利技术,实现了水流循环冲刷大米30次,部分可溶性糖被冲刷到下面的米汤中,将米、汤分离,达到上饭下汤的状态。据官方宣称,米饭中还原糖最后可降低50%,抗性淀粉提升约23%,能够有效降低淀粉糖的吸收。

   味道口感:

  原以为降糖之后的大米在味道上会大打折扣,但当超哥上嘴实吃后,发现低糖比起普通米饭粘性低,甜度上和平时吃的米饭感觉不出太大差别,除此之外,米饭颗粒分明,口感上也无太大损失。

  *饭一粒一粒的真好吃*

   美的智能烹饪机PY18-X1S&智能灶XQ3S

  饭蒸了,水有了,做饭菜就要开始了。

  根据冰箱里现有的食材——虾、鸡蛋,超哥在美的美居App上搜索相应的食谱,最终决定做「油焖大虾」和「鸡蛋羹」两道硬菜,毕竟吃饱饭才有力气减肥嘛。

  说做就做——

   ROUND.1油焖大虾

   制作过程:

  1、在美的美居App检索油焖大虾做法。

  2、根据食谱步骤开始做餐前准备工作,将大虾须爪剪去,挑出头部的砂囊,切开背脊挑去虾线。

  3、放入食用油3大勺、生姜5片,合上锅盖,开始烹饪。

  4、放入虾肉、料酒1大勺,盐3小勺,合上锅盖,开始烹饪。

  5、放入白糖0.5大勺、番茄酱5大勺,合上锅盖,开始烹饪。

  6、收汁到浓稠,放入麻油0.5大勺,葱花拌匀出锅。

  从制作过程中可以看出,超哥除了清洗食材,根据步骤放入相应的食材,调料之外,几乎没有发挥任何作用。

  那是因为背后的大厨,其实是美的美居App和美的烹饪机PY18-X1S——在美的美居App上搜索食谱,选择启动烹饪后,App就能将烹饪指令下发至美的智能烹饪机,烹饪机收到烹饪指令后,就会根据相应的烹饪曲线对温度进行自动调节和自动翻炒。

  使用了的美居智能食谱的“分步语音”功能,一旁的超哥只需要根据语音提示,放入相应食材,合上盖子,下达「开始烹饪」的语音指令,等待大虾出锅。

   味道口感:

  虽然「色相」欠佳,但基围虾与葱姜蒜经过油爆之后,可谓香气四溢,让人食指大动,因为加了番茄酱的缘故,味道偏甜,深受甜党超哥的喜爱。

   ROUND.2 鸡蛋羹

   制作过程:

  1、在美的美居App上检索鸡蛋羹的做法。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约1克盐,顺时针方向搅匀,加入蛋液同比例温水。

  3、蒸锅中加入0.8-1.5升冷水,放上鸡蛋羹,盖上锅盖并点火选择鸡蛋羹智能烹饪程序,等候程序结束,根据个人喜好调味。

  鸡蛋羹的做法相对简单,这也让超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鸡蛋羹制作的主力,美的智能灶XQ3S身上。

  和美的智能烹饪机PY18-X1S一样,能够与美的美居App互联,共享智能云菜谱。除此之外,它还拥有智能温控曲线,即根据食物在锅中不同阶段的宜温度,控制烹饪火候,从而达到大师级的美食效果。

  然而,最吸引超哥的一点是,美的官方宣称,美的智能灶XQ3S可以实现手机操控一键烹饪,开启程序后,人再也不用在灶前苦等,等烹饪结束灶台就会自动熄火,非常便捷安全。

  但放任煤气灶的明火不管,真的没问题吗?带着疑问,超哥通过美的美居App配置好烟灶联动场景,便开始暗中观察。

  美的智慧厨房里,烟机上有烟雾感应传感器,油烟升起便可感应烟雾浓度,也可通过红外感知功能判断灶具温度,实现调节烟机风量。

  而美的智能灶也不仅仅是和烟机打配合而已。智能灶XQ3S配备的智能感温探头可时刻监控油温变化,当锅底温度过高时,智能灶就会自动切断气源。

  而在烹饪接近尾声时,细心的超哥也发现了智能灶XQ3S火力的变化——从9档降到了2档。

  注意看火焰和灶台数值变化*

  鸡蛋羹出锅,开吃。

   味道口感:

  从外表上看,刚出炉的鸡蛋羹,看起来就像鲜嫩的像豆腐一样,吃下去第一口,不仅感觉口感嫩滑,如同吃布丁,味道也十分鲜美,好评!

  酒足饭饱,是时候到客厅休息一下了。

  若是你觉得,躺倒在客厅沙发的那一刻,一天就结束了,那你就图样图森破了。

  即使是和你朝夕相处的客厅,背地里也有着几副面孔。

  别小看墙上这几款展示板,它们不只是挂着好看的。

  只需拿出手机,靠近墙上的美的智能NFC 设备贴,即可自动启动美的美居App中对应电器的配网页、设备页,切换不同生活模式,如,浪漫模式、聚会模式、影院模式、阅读模式。

  如果你不想动弹,也可以靠嘴,切换不同的生活模式,让自己保持最舒服的姿势。

  白天,我们属于工作,疲于奔命,夜晚,世界安静,我们也终于有时间,开始与自己独处。

  因而很多人即使躺在床上也舍不得太早睡。好在美的在卧室也布下了机关,设计了雪山之巅、大海之歌、暖暖春日等通过家电联动营造个性化的情景模式。

  如,开启暖暖春日模式后,不管一年四季,寒暑交替,你都能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过春天。

  然而,即使再不舍得,也会迎来需要说晚安的时候。

  临睡前,超哥会向房间角落里的小美音箱说,「我要睡觉了,晚安。」

  它们也会默契地关上灯,开启睡眠模式,继续陪伴超哥。

  超哥知道自己这一觉会睡得很甜,因为有它们在身边。

  看完了超哥版重庆森林

  了解过那么多智能家居产品

  你是否也有一点点心动呢

标签:美的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