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在线今日A股上市,云计算+IDC双核驱动稳健增长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7月01日
首都在线今日A股上市,云计算+IDC双核驱动稳健增长 ......

  7月1日,全球云、网一体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首都在线(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846)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转板上市,业界领先的云计算企业成功登录A股。

  首都在线董事长、CEO曲宁表示:“感谢时代的机遇和客户的选择,经过15年的发展,首都在线越来越坚定走实业发展的道路,聚焦细分领域的头部客户,为他们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努力保持发展速度、发展规模和发展质量之间的平衡。”

  首都在线成立于2005年,以中立可信、灵活定制、全球服务为主要特色,为客户提供包括IDC、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谷歌云服务等在内的云、网一体化产品和服务,业务涵盖于游戏电商、视频、教育、大数据等多个行业领域。约40%的国内top100互联网公司都在使用首云的产品和服务。

  此次公开发行募资约2.5亿元,将主要用于平台升级和技术、产品研发,包括云宽冰山存储、GIC平台技术升级、对象存储等项目。

  IDC+云计算双核驱动,实业道路业绩稳健增长

  正如董事长、CEO曲宁所说,首都在线的发展离不开时代的机遇。2000年以后,互联网开始高速发展,有效促进了IDC的发展。2005年,电信推出了行业认可的机房设计标准(中国电信--2005 IDC产品规范),美国电信产业颁布了“TIA942标准”。也正是这一年,首都在线诞生,是国内最早的IDC企业之一。

  2009年左右,云计算开始“化云为雨”,首都在线再一次踩到了时代的节点。2010年,公司开始全面转型云计算,同样也是国内较早的云计算企业之一,转型后的首都在线采用“IDC+云计算”双核驱动的模式。相对于其他云计算厂商来说,首都在线的双核驱动模式在云网资源整合、运营商关系、客户混合架构部署需求满足、企业抗风险能力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

  在实际发展过程中,首都在线坚持走实业发展的道路,不片面追求发展速度,努力保持发展速度、发展规模和发展质量之间的平衡,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的服务,为员工提供稳定的平台,为股东创造价值。

  双核驱动的经营优势和踏踏实实做实业的经营理念,让首都在线在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打磨和对服务品质不懈追求的同时,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业绩的稳健、持续增长。

  2017-2019年,首都在线公司收入分别为4.82、6.03、7.3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41、0.58、0.67亿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3.89%和28.15%,2019年公司净利率为9.30%。

  率先出海,打造全球云、一体化服务平台

  2014年,首都在线率先出海经营,美国达拉斯云数据中心建成;2015年,日本、新加坡、德国、洛杉矶云数据中心建成;2016年,香港、纽约等节点建成;2017年,形成全球化的环网服务……

  截至目前,首都在线已在美国(达拉斯、洛杉矶、纽约)、欧洲(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和亚太(北京、上海、广州、无锡、香港、台湾、新加坡、韩国、日本、印度等)部署了近20个节点60多个数据中心, 5分钟即可完成全球业务多点部署。

  同时,首都在线携手Dell、intel、VMware、红帽等全球合作伙伴,打造了“全球采购、全球交付、快速部署”的出海交付体系,可实现在全球主要地区的IT定制化部署,帮助出海企业业务快速开展。

  1对1顾问式服务,打造多个行业特色方案

  首都在线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成功由IDC转型云计算,且拥有自主云服务能力的企业。 “IDC+云计算”的双核模式,可以满足大客户对混合架构的部署需求,同时也使公司具备较强的大客户服务能力,拥有较高的单客户收入贡献,为公司进一步拓展企业级大客户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用户、不同应用场景的业务需求,首都在线提供从企业上云问题免费诊断,到企业专有网络搭建,再到企业专属上云方案定制的一整套定制化解决方案,为每一位客户提供1对1的顾问式服务,切实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最适合、最高性价比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目前,围绕互联网+相关行业,首都在线精心打造了游戏电商、视频、教育、大数据等多个行业特色解决方案,建立了业界领先的云服务技术研发和运维体系,积累了哔哩哔哩、绿洲游戏、唯品会、蘑菇街、爱奇艺、快手、VIPkid、汇量科技等一批行业优质客户和成功案例。

  布局大数据时代,创新冷云存储服务

  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视频、时序数据等各类数据将海量出现,数据爆炸时代即将来临。互联网业务的负载不断增加,对承载互联网业务的网络、计算、存储等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

  首都在线此次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的主要用途就包括冰山存储(冷云存储)和对象存储项目。其中对象存储,用户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存储策略来存储任意的对象,不限制大小、数量以及地域,按需付费,不限量弹性扩容。而针对更加庞大的将逐渐冷却的“冷数据”,首都在线适时创新推出了冷云存储,为海量归档数据提供长时间(几年乃至几十年)、低成本、可在线访问的存储服务。

  冷云存储+对象存储的组合,不仅完善了公司在数据存储领域的产品线,实现了热数据、冷数据存储与处理的全覆盖,帮助客户打造最佳存储方案;还将积极拓展冷数据归档、分析应用等领域,并联动公司其他云、网产品,提升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力。

  首都在线董事长、CEO曲宁表示:“A股的上市,是首云新的起点。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让’IT云化更便捷’的理念制定经营方针和发展计划,不断巩固和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全球服务交付能力,以全流程体系为企业客户提供快速、安全、稳定的云服务。努力实现’云服务引领企业的全球化’的使命。”

标签:云计算 IDC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