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去年达35.8万亿元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06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初夏时节,走进浙江宁波爱柯迪数字化工厂,只见自动导引车灵活穿梭,扫描枪快速精准质检……在这些看得见的智能设备背后,是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初夏时节,走进浙江宁波爱柯迪数字化工厂,只见自动导引车灵活穿梭,扫描枪快速精准质检……在这些看得见的智能设备背后,是一张“看不见”的5G专网,正支撑着生产数据采集、仓储物流管理。

  “作为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供应商,客户对我们的产品稳定性要求达99.99%。”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盛华说,通过接入5G网络,大容量高速率低时延的数据流满足了700台终端的信号传输需求。“去年人均产值提高17%,产品竞争力显著提升,预计今年7月底有望建成全5G工厂!”

  5G和工业互联网的联袂“出演”,让数字技术在智能工厂中闪现出绚烂火花,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7月3日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为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6.2%。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