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人数超埃博拉!非洲新冠肺炎患者激增:已超50万例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0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非洲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已超过50万,而死亡人数已经超出埃博拉疫情中死亡人数。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非洲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已超过50万,而死亡人数已经超出埃博拉疫情中死亡人数。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到目前为止,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新冠病毒已经在非洲夺走了1万1959人的生命,比2014年至2016年在西非国家发生的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中丧生的1万1308人还要多。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非洲地区22个国家的病例数增加了一倍以上,病毒正在近三分之二的国家传播。阿尔及利亚、埃及、加纳、尼日利亚和南非约占该地区感染病例的71%,仅南非就占总病例的43%。

但是,整个非洲大陆的增长趋势并不统一,一些国家病例持续增长,表明大流行仍在持续。厄立特里亚、冈比亚、马里、塞舌尔和多哥正在经历较长的倍增时间和低增长率。

塞舌尔群岛在近两个月内未出现任何病例,但在过去一周中,有数十起与国际渔船船员有关的新增输入病例。过去一个月,10个国家的病例的下降趋势也显现出积极的迹象。埃及的病例占非洲总累计病例的15%,但过去一周该国的感染人数有所下降。

卫组织指出,非洲新冠病毒感染者中有88%是60岁及以下的人,这可能是由于非洲人口相对年轻所致。然而,死于新冠的可能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基础病而增加,60岁及以上患者死亡的风险是60岁以下患者的10倍。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