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否认Siri侵权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0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反垄断调查听证会后,苹果公司又因一起百亿元诉讼被推上风口浪尖。8月3日,小i机器人宣布正式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反垄断调查听证会后,苹果公司又因一起百亿元诉讼被推上风口浪尖。8月3日,小i机器人宣布正式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专利侵权,并暂计索赔100亿元。苹果方面昨天回应并未侵权。

  按照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说,小i机器人是中国发明专利ZL200410053749.9(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的权利人,该专利于2004年申请,2009年获得授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能够以格式化语言命令机器人完成任务,也能以自然语言完成聊天对话。2011年,苹果公司在其发布的iPhone 4S上首次推出Siri,即智能个人助理服务,其后又在iPad、iTouch、Macbook等全线产品中陆续搭载Siri。而Siri技术方案落入该公司专利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故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专利侵权。

  这已经不是小i机器人第一次向苹果发起诉讼。2012年6月,小i机器人在上海第一中级法院对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提起首次诉讼,主张其发明专利。随后,双方陷入了一场你来我往的专利“拉锯战”,一方提起侵权诉讼,另一方就提起专利权无效确认诉讼。直到近期,最高人民法院作出最终判决,裁定涉诉专利有效,小i机器人继而再次起诉苹果公司侵权。

  昨天,苹果公司公开回应,并未侵犯小i机器人的技术,“我们期待着向法院呈现事实。”

  根据专利法的规定,专利侵权责任包括停止侵权和赔偿。如果Siri被判侵权,苹果系列产品可能面临赔偿和禁售风险。

标签:苹果 手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