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Z Fold2高达27199元,价格才是折叠屏手机最大用户痛点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9月11日
三星Z Fold2高达27199元,价格才是折叠屏手机最大用户痛点 ......

  9月9日晚,三星通过线上直播发布了新一代折叠屏手机Z Fold 2 5G国行版以及 Z Fold 2 Thom Browne限量版。新品较上一代折叠屏手机有了较大升级,隐形铰链可以无缝折叠和自由悬停,UTG超薄柔性玻璃屏幕更耐用,玩转手机各种形态的直播内容也让观众为之心动不已,但到了价格环节让很多人开始心塞和失落。

  一台三星Z Fold2 5G国行版的价格16999元RMB,相当于一台新款高配的Mac Book Pro,2台 iPhone 11 Pro,3台iPhone 11。而三星 Z Fold2 Thom Browne限量版更是高达27199元。

  在发布会后,网友也也开始了价格吐槽。有博主与网友互动,“说出一个你不会买它的理由”,吐槽大致的理由也更多围绕“价格高、我太穷”,有网友表示“大家都懂”、“买不起,一定不是我的原因“,哈哈。

  为何折叠屏手机的价格可以高出天际呢?难道直板手机从此掉入“矮矬穷”的阵营了吗?不禁感叹,iPhone也不香了吗?

  对此,我们可以这样理解,iPhone再香也是直板手机,对于已经审美疲劳的消费者,确实需要科技感十足的新型物种来满足新需求。恰巧此时折叠屏就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新奇的形态,大屏与便携兼具的使用体验,也给足了消费者新鲜感。三星售价高的原因,一方面由于折叠屏手机所用的全柔性屏目前还属于高端的屏幕产品,生产难度高、良率低,因而屏幕成本很高。另一方面,这与三星的定价策略也有关系,将折叠屏手机定义为高端人群的奢侈品。

  在全柔性屏和折叠屏手机领域,韩国三星和中国柔宇是两大代表, 都可自主进行全柔性屏的研发生产,同时都推出了折叠屏手机。三星的全柔性屏采用的低温多晶硅(LTPS)技术,但由于工艺复杂,所需温度较高,良率较低,成本较高。而柔宇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材料中不含硅,简化工艺流程并降低了温度,可大幅提高良率,成本更低。这从两家的一代产品的换屏价格也可以得到佐证,柔宇FlexPai换屏价格为2499元,远低于三星折叠屏手机的约4300元。

  所以,在二代折叠屏手机上,柔宇拥有更低的屏幕成本,而且与三星不同,柔宇可能会选择更加亲民的定价策略,让更多用户可以买得起,让折叠屏手机不再是奢侈品。据悉柔宇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 Pai 2即将在近期发布并开售,最终价格会定在什么段位,是否会在万元以内,值得期待!

标签:三星Z Fold2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