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称AI可以使人永生:肉体没了 思想永存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9月1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9月15日,百度世界2020上发布了AI虚拟人,除了可以穿越时光,遇见曾经的自己,李彦宏表示,将来还能实现跟逝去亲人的虚拟人进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9月15日,百度世界2020上发布了AI虚拟人,除了可以穿越时光,遇见曾经的自己,李彦宏表示,将来还能实现跟逝去亲人的虚拟人进行沟通对话。

李彦宏解释称:“(AI虚拟人)一直在学习,一方面,它能够学习你的声音、记忆你的经历,你自己经历过什么事情,它都已经储存下来、记住了;同时,它也在学习你的思维方式。遇到一件事情时,你是怎么想的,你最有可能怎么去处理,等等这些,虚拟人就会一步步地具备各种各样的能力。”

“这个东西再走下去会产生什么情形呢?就是,我们很多人在自己的亲人逝去之后很想念,这些人在逝去之前的影像资料、各种各样的记忆,我们都存储下来,它的学习能力就逐步能够学习这个人的思维方式,所以人们将来是有可能跟这些逝去的亲人的虚拟人进行沟通、对话的。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方面的需求。”

李彦宏说,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使人永生。“永生就是这个意思,人的肉体消失了,但思想和各种经历都会永远存在下来,而且可以跟未来的人进行互动。”

李彦宏透露,产生这个想法的原因是,自己的父亲前几年去世了,很怀念他。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