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新冠疫苗普及 至少还得一年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9月1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9月16日晚间,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直播节目中提出,关于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苗的研发工作,至少还需要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9月16日晚间,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直播节目中提出,关于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苗的研发工作,至少还需要一年的时间。

当然,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进度是不一样的,我国就走在了前列,新冠疫苗年内就会大量上市,最近外媒更是给出了11月的时间点。

张文宏表示,已经有疫苗可以提供能维持相当长时间抗体,这说明病毒并没有发生非常快的变化,也没有看到病毒快速变异方面的坏消息。

对于刚出来的疫苗能不能打,张文宏认为,三期临床研究结束之前都是紧急接种,仅限某些有风险的人,比如出国读书,比如去流行地区,但普通群众可以自己选择,正式上市后再打也不迟。

至于未来疫苗是否需要强制性接种,还有待确定,取决于疫苗的价格、中国面临的风险、老百姓的接受程度等等,而打不打疫苗,实际上是一个社会心理学问题。

张文宏指出,疫苗什么时候上市直接关系到今年秋冬大家应该怎么过,虽然世界范围内的第一波疫情还未结束,但中国从四月底至今一直稳定,外防输入也一直做得比较好,而且整体上不会变,很多医务工作者都保持着100%的紧绷状态,老百姓的正常生活也不会变。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