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我国已经有11款新冠病毒疫苗、5条技术路线研发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9月1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开幕的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我国已经有11款新冠病毒疫苗,4款进入了III期临床试验。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开幕的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我国已经有11款新冠病毒疫苗,4款进入了III期临床试验。

王志刚提到,国内的科研团队在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试剂和配套设备研发,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检测需求。

在疫苗研发上,国内并行推进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核酸疫苗、减毒流感疫苗等5条技术路线研发。

王志刚表示,目前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4款进入3期临床试验。

在此之前,国内研发的疫苗已经在海外的试验中获得了重要突破,其中国药集团研发的灭活疫苗主要是在海外做III期临床,包括阿联酋、巴林、秘鲁、摩洛哥、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紧锣密鼓地展开,入组接种5万人,样本人群现已覆盖115个国家,各方面进展均全球领先。

日前,阿联酋已经紧急批准了中国研发制造的灭活疫苗,优先供应给医务人员。

从试验结果来看,该疫苗安全有效,接种对象不仅产生了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抗体,且无明显副作用,疫苗的安全性具有保障。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