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藻细菌导致数百头大象死亡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9月2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年3月以来,博茨瓦纳西北部地区发生不明原因的大象死亡事件,随后,从大象尸体上收集的样本被送往津巴布韦、南非、加拿大和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年3月以来,博茨瓦纳西北部地区发生不明原因的大象死亡事件,随后,从大象尸体上收集的样本被送往津巴布韦、南非、加拿大和美国的实验室处理和检测。截至目前,确认死亡的大象已达330头。

据国内媒体报道,9月21日,博茨瓦纳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管理局宣布,数百头大象死亡是由水中有毒的蓝藻细菌所导致。

博茨瓦纳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管理局首席兽医官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在送往实验室的样品中检测出了蓝藻毒素,由此得出结论,蓝藻产生的神经毒素是导致大象死亡的原因。

调查人员在水中发现了这种毒素。蓝藻是一类能进行光合作用的单细胞原核生物,能产生毒素,也称为蓝细菌。

不过,该事件仍有许多问题存疑,比如,为什么只有大象会死亡?为什么只集中在那个区域?博茨瓦纳官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查证。

据悉,博茨瓦纳境内生活着约13万头大象。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