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吴昊:腾讯云直播助力电竞赛事高速发展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0年10月27日
腾讯云吴昊:腾讯云直播助力电竞赛事高速发展 ......

10月22日,由腾讯电竞携手英特尔、烨侃科技共同打造的腾讯电竞技术沙龙顺利在上海宝山区腾讯电竞技术联盟展馆举办。在电竞线下赛事遭遇停摆、国内外赛事纷纷转型线上的大背景下,腾讯云专家工程师吴昊在会上就腾讯云直播在电竞云赛事方面的应用分享了相关实践经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前景展望,以期助力电竞直播实现突破与跨越式发展。


腾讯云专家工程师吴昊


英雄联盟S赛作为全球电竞赛事的标杆性赛事,一直以来对于信号流传输有非常高的要求。吴昊首先分享了腾讯云在英雄联盟S9/S10赛季的赛事远程传输与制作方案。腾讯云的直播路径,是从不同国家或地区的赛事现场,传输到位于上海的腾竞制作中心,然后进入腾讯云源站,再到平台导播系统、腾讯云直播LVB,并与友商云直播互相转推。经过两个赛季的直播实践,腾讯云已形成了成熟稳定的源站传输架构以及平台分发架构。


为应对远距离、网络抖动、高码率、版权内容盗播等远程传输带来的挑战,吴昊也提出了腾讯云的相应解决思路和方案,如腾讯云在LOLS10赛季应用到的SRT技术,该技术能够妥善解决远程传输对于低延迟、可靠性、安全性、可配置等方面的需求。针对网络复杂性,SRT技术运用针对直播流媒体特定场景的传输控制与流量控制策略,实现了低延迟安全可靠的稳定传输。腾讯云还在此基础上,在多路复用、可扩展性优化、基于ARQ和FEC的传输QoS控制以及传输性能优化等方面做了改进。


最后,吴昊介绍了腾讯视频云远程传输产品化之路,一方面关注拓展性的提升,通过SRT/QUIC/WebRTC优化腾讯云LVB(云直播)上行及分发链路,在抗抖动和低延迟上均有所提升,另一方面推出可靠安全的全球化音视频传输产品TencentMediaConnect,展示出了腾讯云在大型赛事直播场景所发挥的优越性能与核心竞争力。


疫情之下的电竞行业,唯有科技才能赋能产业解决危机、突破重围。


作为腾讯电竞技术联盟的成员之一,腾讯云希望与腾讯电竞以及整体电竞行业一同聚焦电竞科技的应用与发展,共同驱动电竞行业释放更多可能。

标签:腾讯云直播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