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火全网《游山恋》,竖屏MV登陆酷狗,播放量突破千万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0年11月16日
爆火全网《游山恋》,竖屏MV登陆酷狗,播放量突破千万 ......

近日,花僮《笑纳》全网走红,“撑伞接落花,看那西风骑瘦马。谁能为我一眼望穿流霞,公子是你吗?”传唱度一路飙升,一时间成为大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其官方竖屏MV还在酷狗独家发布,上线后播放量在短时间内飙升至5000万,点赞量近30万。

《笑纳》竖屏MV由原唱花僮倾情演绎,打开歌曲播放页面,不仅可以听到花僮甜美的歌声,还能看到她穿着旗袍,撑着油纸伞,在古色古香的美景中漫步的场景。画面与音乐同时享用,让人沉浸其中,韵味悠长。

另一首最近爆红的歌曲《游山恋》也因为竖屏MV点爆网友热情,相爱而不得的故事通过视频画面的形式让用户代入感满满,很多用户都在评论区表示“原本听歌没哭的,歌词配竖屏MV反而给我看哭了”。《游山恋》竖屏MV一经发布,播放量迅速突破1200万、点赞量超20万。

酷狗竖屏MV这一全新的模式和独有的产品形态,受到艺人和用户的广泛追捧。

众所周知,音乐的具象化情感通常需要歌手通过视频的方式传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音乐短片。除了用画面创作来补充音乐所无法涵盖的信息和内容,MV还承担着推广歌曲和歌手的作用。随着近年来短视频内容的兴起,音乐推广阵地也逐渐转向短视频平台。而酷狗音乐推出竖屏MV,正是完美地贴合了短视频时代人们的视听习惯,音乐+短视频边听边看的新模式,让用户在碎片化时间也能享受一场视听盛宴。不跳出歌曲播放页即可观看MV,沉浸式的竖屏画面,这种全新的交互形式可谓是“复兴”了为歌曲拍摄MV的潮流。

酷狗竖屏MV上线以来带火了不少爆款单曲,从引发人民日报等官媒转发的爆款歌曲梦然《少年》、在短视频平台收获40亿播放量的胡66《后来遇见他》、到助力张家界旅游经济发展的出圈神作山水组合《你莫走》等。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歌曲的竖屏MV不仅在站内的播放数据不断刷新,还被用户分享到不同的社交平台,得到众多音乐博主的安利。近日爆火的刘潇《兄弟想你了》更是掀起了一场短视频的热潮。

《兄弟想你了》由酷狗音乐人刘潇通过酷狗音乐开发平台发布,歌曲发布不到一个月时间,播放量便过亿,并荣登酷狗华语新歌榜、酷狗飙升榜、酷狗热搜榜的TOP1。潇公子的魔性“骑马舞”在短视频平台发酵后,完整版舞蹈随后以竖屏MV的形式上线酷狗,迅速引来大家围观。完整版竖屏MV让网友们直呼“看得过瘾”、“无限循环非常上头”。

现如今,为歌曲拍摄竖屏MV已经逐渐成为趋势,越来越多的歌手、音乐人在酷狗音乐上发布歌曲竖屏MV,通过新颖的形式、高质量的音视频内容,吸引粉丝关注,推广歌曲。《微微》、《你莫走》、《后来遇见他》等热门歌曲就借助优质的竖屏MV内容,持续登榜酷狗TOP500。粉丝听众通过点赞MV、分享竖屏MV至朋友圈等互动方式,助推歌曲进一步传播出圈,帮助艺人实现从歌火到人红。

标签:酷狗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