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算力厂商 联想中国第一 世界第一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0年11月17日
全球第一算力厂商 联想中国第一 世界第一 ......

近日,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最新榜单正式公布,在全球浮点运算性能最强的500台超级计算机中,联想制造的超算入围180台,独占TOP500超算中36%份额,蝉联全球高性能计算提供商份额第一名。

在TOP500榜单中,中国继续成为全球部署顶尖超算最多的国家,500台中有212台部署在中国大陆,数量份额超过42%。包括联想在内的中国厂商包揽了全球超算TOP500供应商的前三名,总数达到297台,占TOP500份额超过59%。由中国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集群以9.3亿亿次每秒浮点运算能力(93PFLOPS)的认证算力位列全球最强超算第四名。

与此同时,中国超级计算机TOP100榜单中,中国最强的10台超算中联想独占六套,联想以35台的总成绩名列榜首,获得年度TOP100超算数量总份额冠军,这是联想第六次荣登中国第一,继续领跑中国超算。

标签:联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