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网易未来大会开幕,“AI能力担当”网易伏羲携黑科技亮相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0年12月18日
2020网易未来大会开幕,“AI能力担当”网易伏羲携黑科技亮相 ......

12月18日,2020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州奥体博览城“小莲花”开幕。本届大会以“洞觉·未见”为主题,展现了一场科技与智慧的盛宴。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网易伏羲为大会增添了不少科技元素,不仅让现场嘉宾获得了科技感满满的互动体验,更充分展现了行业前沿的技术能力。

在依托区块链技术打造的“未来通行证”中,参与嘉宾可以听到一首AI原创单曲《醒来》。这是网易首支词曲编唱全链路AI的音乐作品,由网易伏羲、雷火音频部共同完成,从创作到演唱,整个生成过程仅需1小时。

《醒来》上线网易云音乐后,吸引了大量乐迷收听评论,乐评已超过999条。许多乐迷评论“开口像张韶涵”“整首歌都押韵”“分辨不出是AI合成”。目前,这套歌曲智能创作技术已应用于游戏、文旅、文创等多个领域,是网易伏羲AI技术落地的重要成果之一。

进入会场后,参会嘉宾可以找到一位“虚拟讲解员”,向它了解大会介绍、议程、嘉宾等相关信息。嘉宾在触屏上输入问题,“虚拟讲解员”就会立刻生成一段声情并茂、动作流畅的讲解。除了中文外,“虚拟讲解员”还可以胜任英文、法文等多语种解说。

(网易伏羲虚拟讲解员)

网易伏羲基于动画合成技术打造的这位“虚拟讲解员”,旨在为用户提供智能、生动的讲解服务。通过结合深度学习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或文本等多种形式的输入,驱动虚拟形象说话,并产生对应的肢体语言和精细的表情,在各种场景下为用户提供讲解服务。

目前,伏羲虚拟人技术已为网易旗下多个游戏制作剧情动画场景,并在教育、虚拟偶像等场景中应用。同时,伏羲虚拟人技术已融入“AI+文旅”解决方案,在杭州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中落地,成为杭州市民游客竞相打卡的热门景点。

除此之外,网易伏羲还在线下展台中设置了AI写诗、AI捏脸、AI动作捕捉等互动装置,供现场嘉宾体验。12月20日,2020网易未来大会还将举办区块链与人工智能专场。届时,网易伏羲的人工智能专家将带来一场前沿科技的头脑风暴。

(网易伏羲展台)

(基于AI表情捕捉技术匹配动作的歌曲互动小游戏)

网易伏羲成立于2017年,是国内专业从事游戏和泛娱乐产业人工智能研究和应用的顶尖机构。网易伏羲的研究方向包括强化学习、图像动画、自然语言、虚拟人、用户画像、大数据平台、云计算平台、云游戏等领域。在为网易众多产品提供高质量和前沿AI技术的同时,网易伏羲正在逐步把AI技术和产品开放给更多合作伙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