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力推网上购房,天猫好房联手中南置地打响“云开盘”第一枪!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0年12月30日
北京力推网上购房,天猫好房联手中南置地打响“云开盘”第一枪! ......

那些还在怀疑网上购房的人们,要醒醒了。

上周,北京市买房将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总阅读量接近1亿。

政府亲自表态推动买房线上化,这毫无疑问是行业迎来变革的重要信号。

但是,业内关注和分析这件事情的人不多。

这充分体现出多数人还沉浸在原有的舒适圈,没有意识到行业转折点的到来。

1

北京市表态,网上买房不再难

过去,很多人坚持网上卖房不靠谱,有两个重要的支撑点:

一是房子是高价值产品,不可能不现场看就直接买;

二是房子购买流程复杂,现场签约的手续必不可少。

如果在前几年,这两个论点是完全成立、毋庸置疑的。

而今年在疫情推动下,线上购房技术出现爆发式发展,线上旗舰店、VR实景展示、实时直播连线,再加上开发商大力推广,客户网上购房的习惯迅速养成。

某头部房企负责信息化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公司今年线上销量已破千亿,其中10%的客户是没有线下到访就直接下单。

而克而瑞调研显示,在优惠幅度、服务质量同等情况下,30%的用户会优先考虑网上购房。

事实上,不管政府、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对实现网上买房都有迫切的需求。

从政府端看,打通线上买房全流程,不仅有利于政府平台信息化、提高行政工作效率,更能促进房产销售透明化,使政府能掌握全局;

从企业端看,实现网上买房、网上办理,可以大大减少客户的麻烦,提高签约与回款速度,更能借助线上实现广泛的传播;

从客户端看,以前买房要跑四五次售楼处,还要跑好几次银行和政府机构,如果能网上看、网上买,将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目前,经过一年的技术爆发和用户培养,网上购房的体验和用户认知已经有了显著进步。

而本次北京率先表态推动买房全程网上办理,打通线上购房最后的瓶颈,可以视为政府对线上买房这一模式的支持和鼓励。

以北京为榜样,预计很快更多城市会出台相应规划,房产从线下到线上,真正迎来爆发期。

2

线上化加速,地产营销将变天

历史上,每一次技术革新,都将带来行业的大调整。

从2G到3G、4G时代,最显著的结果就是地产营销从线下到线上。例如广告牌、展会、报纸等传统方式失效,新媒体成为新的传播渠道。

同时,4G时代带来数字化启蒙浪潮,各大房企营销管理全面系统化,实现更精准高效的管理手段。

而随着5G时代到来,以及政府、企业、互联网平台等各维度的发力,地产营销将迎来新的变革期。

天猫好房总经理卢维兴,曾在一次分享中展示线上买房的蓝图:

通过技术升级,很快客户能在手机上3D漫游未来小区,每套房子有光照、噪音和户外景观拟真,还可按照户型搭配并呈现家装效果,不用再频繁跑售楼处,在家里就能和家人一起查看和讨论。

选好喜欢的房子后,可以直接在线选房、网上认购、下定金,并且随着政府平台和金融服务能力的打通,还能线上交首付、签购房合同和办理贷款,买房会变得像买衣服一样简单。

天猫好房卢维兴展示线上看房购房流程

而用户购房模式的变化,也将倒逼房企营销管理的颠覆。

目前,所有头部房企都已经发力线上传播、线上获客,线上旗舰店、小程序、直播带货几乎成为标配。

未来,地产营销线上化将进一步往后端发展,线上开盘、线上交易、线上售后服务、线上客户维护,都将逐步普及

有高管甚至预测,未来三年房企线上营销将提升至50%以上份额,彻底变天。

3

房企云开盘,打响变革第一枪

在变革面前,多数人还在观望等待,有些房企却已经躬身入局。

以中南置地为例,今年8月,他们就与阿里合作开通线上店铺,并邀请谢娜、景甜等明星试水房产直播,成为地产圈内最早吃螃蟹的企业之一。

到9月,中南置地又推出“金秋购房狂欢季”,除了邀请刘涛、佘诗曼等明星直播外,更进一步结合自身力量,各区域总裁、营销总直播发福利,实现网络带货能力的由外而内。

再到双11,中南置地的互联网营销渐入佳境,全国百城房源上线,参与天猫百亿补贴,还重磅推出1分钱“抢”好房、一口价特价房秒杀、全国百盘99折扣券等丰富福利。

数据显示,双11活动期间,中南置地实现线上交易总额117亿,成交超过1.1万套,成为天猫好房双11销冠,传播受众超过5亿人次。

中南置地线上的成功,成为房企网上卖房代表案例,引起众多同行的关注学习,而这仅仅只是开始。

12月下旬,中南置地联手天猫好房试水部分在售项目“云开盘”。

传统线下开盘,不仅要想方设法蓄客,还要客户现场排队取号、依次选房付款,非常复杂,而“云开盘”大大简化了这一过程。

首先,营销获客端,通过基于客户画像的线上算法精投,让获客端更精准。

同时,通过楼盘收藏热力图,合理引导客户选房意向,销售实时跟进,精准对接客户需求,形成有效蓄客,提升首开去化率。

其次,选房交易端,“云开盘”不用客户到场,仅需线上选定户型和房号、加入购房意向清单、拍下付订金即可,和买衣服基本一样。

并且,过程中用户使用淘宝账户,在天猫平台选购,信息直接对接到房企数据后台,成功签约后,款项直接转入项目银行账户。

全程一次登录、一个平台、一键操作,有阿里信用背书,便捷又安全,大大减少购房难度、缩短购房时间。

据中南反馈,这次“云开盘”非常成功,成为行业首个实现线上蓄客开盘、选房认购,并线上支付的项目。

这也带来了两个重要信号:

1、房企天猫店将会实现真实透明的房源直销,减少中间环节,还给客户提供了简单、便捷、实时的操作,整个地产营销流程将变天;

2、房产在线交易全链路进一步打通,与房企端的连接已经实现,而政府也在推动网上购房,一键式的网上购房越来越近了。

通过减少中间商,客户可以在网上买到更优惠的房子,不仅操作方便,还能得到阿里售后服务保障,真的和买衣服一样了。

4

地产互联网时代已经开启

过去我们常认为网上卖房无效,而从中南置地等众多房企的实践看:

网上卖房的风口已经出现,用户习惯和接受度在快速提升。

行业变革浪潮下,墨守成规不进则退,只有顺势而为、拥抱变化,才能在新的营销场景下取得先机。

从线上营销、线上认购,到线上开盘,再到政府支持下的线上办理,可以说房产交易全链路线上化蓝图已然清晰,实现仅是时间问题

未来,像中南置地与天猫好房这样“房企+互联网平台”深度合作共赢的案例会越来越多,地产互联网时代已经开启。

标签:天猫好房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