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威科技推出全球首款采用集成AI神经处理单元、图像信号处理器和DDR3内存的专用驾驶员监控系统ASIC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1月07日
豪威科技推出全球首款采用集成AI神经处理单元、图像信号处理器和DDR3内存的专用驾驶员监控系统ASIC ......

近日,数字图像解决方案开发商豪威科技发布汽车专用集成电路OAX8000。这款采用AI技术的汽车专用集成电路(ASIC)针对入门级独立驾驶员监控系统(DMS)进行了优化。OAX8000采用芯片堆叠架构,为业界唯一一款DMS处理器提供片上DDR3 SDRAM内存(1GB)。这也是唯一一款集成了神经处理单元(NPU)和图像信号处理器(ISP)的专用DMS处理器,可为眼睛注视和眼动跟踪算法提供高达每秒1.1万亿次操作的专用处理速度。得益于较高的处理速度、1K MAC卷积神经网络(CNN)加速以及集成SDRAM,DMS系统可以实现低功耗--OAX8000和豪威科技汽车图像传感器在典型条件下的总功耗仅为1瓦。这种集成进一步优化了DMS系统,还减少了发动机控制单元(ECU)的电路板面积。

OAX8000的片上NPU得到了广泛使用的TensorFlow、Caffe、MXNet和ONNX工具链的支持。此外,这款ASIC嵌入了采用Neon™技术的四核QuadArm® Cortex® A5 CPU,用于提升视频编码/解码和片上视频分析算法的速度,此外还有用于图像处理、视频编码和RGB/IR处理的硬件。凭借高动态范围(HDR)处理能力,ASIC可以接收RBG/IR图像传感器的输入,并支持高质量输出,适用于白天或夜间在明暗对比强烈的条件下拍摄视频。集成的视频编码器可以接收豪威科技汽车图像传感器捕捉的多达500万像素的图像,并以30帧/秒的速度输出高达2K分辨率的视频。OAX8000的快速启动能够消除DMS摄像头点火和激活之间的任何延迟。此外,OAX8000支持安全启动功能,可提供网络安全。

标签:豪威科技 ASIC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