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发布2020年度财报 喷墨打印机 半导体业务逆势上扬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1月28日
佳能发布2020年度财报 喷墨打印机 半导体业务逆势上扬 ......

1月28日,佳能集团发布了2020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佳能集团营业额为31,602.43亿日元,同比降低12.1%。其中,下半年随着全画幅专微相机EOS R5和EOS R6的强势推出,带动了可换镜数码相机销售的回暖。同时,在新冠疫情时期,发达国家和中国等地居家办公和学习的需求增加,新兴国家的需求也逐渐恢复,使喷墨打印机需求量大幅上升,销售台数对比去年实现大幅增长。此外,随着网络摄像机的多元化应用不断拓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销售实现增长。在半导体曝光设备领域,针对数据存储业务的投资表现抢眼,销售台数大幅增加,且OLED面板制造设备销售也有所增长。

办公产品业务领域,虽然imageRUNNER ADVANCE DX新产品系列的销售持续向好,但由于复工后商业活动的恢复较为迟缓,导致办公用数码复合机和面向生产型数码短版印刷市场的复合机销售台数同比去年有所减少。在激光打印机方面,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经济发展放缓,黑白机和彩机销售台数对比去年呈下降趋势。此外,在服务和耗材方面,因复工后的打印量恢复缓慢,销售额有所下滑。综上,这一领域本年度营业额同比下降17.8%,为14,402亿日元。

影像系统业务领域,在可换镜数码相机方面,由于市场持续缩小,同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需求有所下滑,销售台数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由于新产品EOS R5和EOS R6的推出,加速了向微单机型的转变,尤其是全画幅专微机型。在喷墨打印机方面,因发达国家和中国的远程办公和在线学习的需求大增,同时一些新兴国家的需求也逐步恢复,使主机和耗材的销售对比去年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基于以上因素,该领域本年度营业额同比下降11.8%,为7,122亿日元。

医疗系统业务领域,虽然新冠疫情导致大型设备的商谈、交付都有所延期,但由于各国政府都正在紧急完善医疗体系,对医疗机构也加大了财政支持,使得面向肺炎检查的CT设备、X射线诊断设备扩大了需求。因此,该领域本年度营业额同比下降0.6%,为4,361亿日元。

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业务领域,半导体曝光设备方面,针对数据存储业务的投资表现抢眼,销售台数与去年相比大幅增加。在OLED面板制造设备方面,虽然新冠疫情导致物流运输受到限制,但物流恢复后设备安装得以顺利推进,该业务本年度销售额同比增长。另一方面,在物流限制解除后,虽然FPD曝光设备设备安装也顺利恢复,但销售台数同比去年还是有所下滑。在网络摄像机领域,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安防和灾害监控等既有的需求不断提升,同时,如远程监控和人群密集程度监测等基于影像分析的多样化应用持续扩大销售,该领域销售额同比略有上升。基于以上结果,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业务领域本年度营业额同比下降4.9%,为6,548亿日元。

标签:佳能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