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集团公布2020全年财报 营收503.52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25.26%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3月25日
康佳集团公布2020全年财报 营收503.52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25.26% ......

康佳对外发布了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康佳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503.5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78亿元,同比增长125.26%。公司总资产同比增长1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同比增长4.46%。

报告期内,康佳集团全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6.57%,在核心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除了凭借《电冰箱食品品质管控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三个项目斩获广东省、安徽省科技进步奖,康佳集团开发的"5G+8K多形态直播系统"还获得全球5G应用大赛优秀产品奖,并配合新华社成功完成了两会"5G+8K"直播报道。

半导体业务方面,康佳深入推进存储、光电两大板块全面布局。光电领域,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一期项目在璧山区正式投产,积极开展下一代新型半导体显示的核心关键领域Micro LED显示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作为第三代及新世代化合物半导体开发和量产平台,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成立至今,已建成Micro LED全制程研发、小批量生产线,完成核心专利申请近700件,并创新突破点间距极限和产品形态,研发落地全球首款Micro LED手表APHAEA Watch在内的Micro LED未来屏产品矩阵,持续探索Micro LED消费级应用。存储领域,康佳集团瞄准核心技术缺乏、产业基础薄弱等短板,构建了以"设计+封测+渠道"为模式的存储产业链条,发力国产替代市场,首款存储主控芯片已完成量产出货。

目前,康佳集团的消费类电子产品正在向多元的场景化、生态化和智慧化转变,全新面世的K2系列智慧社交电视、APHAEA A5系列电视、15天生态原鲜冰箱等产品,为细分市场注入全新活力,引领行业风潮。同时,康佳集团还通过与门店联合直播带货等新颖方式实现销售转化,大幅推动了线上线下渠道的全面融合。

收购新飞后,"康佳+新飞"双品牌协同运作的白电业务逐渐成为了新消费类电子业务的全新增长极。凭借独特的除菌保鲜技术以及一系列差异化精致产品,康佳白电的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去年9月,康佳集团签约制造业巨头Arcelik,并收购倍科电器常州工厂,完成了冰洗空全产业链条战略布局的关键一环。

经营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康佳集团也积极发挥牵引作用,整合内外资源为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不仅与中信控股共同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与盐城市政府合作成立百亿股权投资基金,还与重庆市璧山区投资平台共同发起设立重庆康芯半导体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围绕5G通信、物联网、半导体、智慧城市及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领域展开战略投资,争当创新发展主力军。

标签:康佳集团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