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抖音开新日”联合华为,打造别样智慧全场景生态上新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3月26日
首场“抖音开新日”联合华为,打造别样智慧全场景生态上新 ......


3月18日,华为在“抖音开新日”成功上演了一场智慧全场景生态上新的“超级开新show”。

此次华为“抖音开新日”,华为折叠屏旗舰机Mate X2领衔,同时WATCH GT2 Pro、FreeBuds Pro无线蓝牙耳机及最新开售的Mate40E等全线大热产品加盟,以全明星矩阵向消费者展现品牌智慧全场景生态。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历时8小时的上新直播长期霸占带货榜热度第一名,全网曝光量2.5亿,华为终端抖音账号活动全周期涨粉22万人,实现了销售额、品牌曝光度及引流拉新全面提升的“三赢”局面。



华为MateX2打头阵,预热蓄势引爆期待

华为“抖音开新日”在有限的时间内集中如此大的流量,离不开“流量锦鲤”MateX2和华为官方抖音及明星达人的预热引流。

上市以来,Mate X2因产品力卓越,一机难求。活动蓄水阶段,华为借助抖音内容生态,产出了以“蓝线挑战”等一系列创意短视频与网友互动,释放Mate X2及旗下全场景产品将登陆“抖音开新日”售卖的信息,精准撬动华为粉丝圈层及潜在用户。最终,#华为Mate X2抖音开新日#话题突破2171万次播放,引爆产品及品牌声量。



另外,知名演员刘敏涛在直播登场前发布以Mate X2为主角的“女明星如何显脸小”预热视频,因趣味“凡尔赛”,一经发布就引发强势关注,登上抖音实时上升热点,为直播间引流拉新。



在利用优质内容吸引用户主动搜索之后,华为还借助抖音平台的开屏资源,充分承接流量。直播开始前,用户搜索华为相关关键词,即可通过搜索页显示的直播预告信息,预约直播。直播开始后,搜索页则直接显示直播间实况,为直播间导流。最终,直播当天品牌相关搜索词增长提升超过30倍,最大程度助推品牌销量。


品牌自播拓增量,场景化演绎展现智慧生态

在抖音电商,直播达人带货已屡见不鲜,但品牌自播作为蓝海,优势愈加明显。华为在“抖音开新日”进行品牌自播,产品和品牌共同发力攻占消费者心智,在提升销量的同时,扩大私域流量池,增加复购率。

除此之外,华为在“抖音开新日”上架全场景智能硬件,邀请最了解华为产品的大咖做客直播间分享产品使用全场景,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沉浸式场景化带货直播。活动中,华为上架了智能手机、电脑、平板、运动手表、无线蓝牙耳机、智能音箱、移动路由器等在内的14个品类、超过60款的热门产品,几乎覆盖办公、运动、家居等所有生活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总裁何刚分享了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等产品在运动、办公、会议等场景中的个人使用经验及体会,并同“花粉”代表郑蛋蛋、数码科技KOL钟文泽以“云圆桌”的形式,交流Mate X2的硬核黑科技。另外,刘敏涛和田亮也亲临直播间,种草春日运动季和出行季必备单品——华为P系列运动健康产品和车载智慧屏、nova系列等产品。总裁、“花粉”和明星达人齐亮相,全场景演绎售卖,与用户产生强联结,华为“抖音开新日”将消费者完全融入货品场景,夯实品牌认知。



全域流量强曝光,品牌上新实现品效合一

流量多寡,是品牌自播带货的基本盘。在充分发挥抖音平台流量优势的基础上,华为“抖音开新日”集全平台优势,从预热引流到流量转化,打造高效“人货场”,实现品效合一。

此次华为“抖音开新日”的成功离不开抖音平台的内容营销和技术匹配。从全场景预热短视频预热引流,到搜索页面开屏正向导流,再到智慧全场景生态直播,华为通过“抖音开新日”打通内容营销和销量提升的全链路服务,全面提升智慧全场景生态上新事件曝光度,并将货品与目标消费群体进行高效匹配,实现精准营销,推动品牌及产品快速出位,沉淀忠实用户。

另外,华为与抖音平台入驻的数码达人和明星合作,在撬动数码圈粉丝流量转化的同时,成功跨界破圈。明星达人亮相直播间为粉丝送福利、分享产品使用体验,也进一步丰富了品牌与消费者共鸣及沟通的场景,提升了直播间的互动率和销售转化率。

对于品牌营销来说,抖音电商则是一个增量市场。华为“抖音开新日”智慧全场景生态成功上新,充分证实了抖音电商不俗的内容营销和流量转化能力,以及强大的达人明星号召力,同时也为其他品牌与商家借力“抖音开新日”IP发布新品、释放新品势能提供了成功的营销范式。

标签:抖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