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发布2款大光圈超远摄L级红圈RF镜头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4月14日
佳能发布2款大光圈超远摄L级红圈RF镜头 ......

4月14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可捕捉瞬间的震撼视角和具有压缩效果的大光圈超远摄L级红圈RF镜头RF400mm F2.8 L IS USM和RF600mm F4 L IS USM。预计销售时间2021年7月。

RF400mm F2.8 L IS USM和RF600mm F4 L IS USM两款佳能L级红圈镜头,传承了EF400mm f/2.8L IS III USM和EF600mm f/4L IS III USM(两款镜头均于2018年12月上市)出色的光学性能、基础性能、可靠性、耐久性和操作性,是EOS R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佳能将继续扩充超远摄领域的镜头阵容,强化EOS R系统,满足专业摄影师的拍摄需求。

RF400mm F2.8 L IS USM和RF600mm F4 L IS USM继承了EF版本镜头的高画质和机动灵活性,并实现了显著的轻量化。镜头采用了13组17片镜片的光学设计,包括2片萤石与1片超级UD(超级超低色散)镜片,实现了高解析力与高对比度的画质。同时,镜头还采用了防反射效果很好的ASC镀膜,有效抑制画面内光源造成的眩光与鬼影。镜头实现了高素质的照片表现,回应了专业摄影师对高画质的严苛要求。此外,配合RF系统,相机抖动校正控制得到了优化,实现了5.5级的光学防抖。RF400mm F2.8 L IS USM的最近对焦距离约为2.5米,最大放大倍率约为0.17倍;RF600mm F4 L IS USM的最近对焦距离约为4.2米,最大放大倍率约为0.15倍。

通过对镜头光圈驱动控制的优化,与正在开发中的EOS R3搭配使用时,可支持在电子快门拍摄时AF/AE追踪下最高30张/秒的高速连拍。此外,在短片记录期间,光圈控制可以设置为1/8级精微调整,即使在亮度突然变化的环境下(例如被摄体从黑暗的环境移动到明亮的环境),亮度的变化可以平滑地表现出来。

RF400mm F2.8 L IS USM和RF600mm F4 L IS USM均采用了新型隔热涂料,提高了太阳光中红外线的反射率,即使在室外烈日下长时间拍摄,也能抑制镜头温度上升。此外,镜头操作环、开关处等都采用了防水滴防尘结构,提高了可靠性和耐用性。防污氟镀膜不易附着灰尘与污渍,镜头上的油污可用干布轻松擦除。

两款新镜头都支持可以根据被摄体移动状况而选择的3种"IS模式"。"IS模式1"适用于静止被摄体,如肖像和风景,"IS模式2"适用于汽车运动或铁路摄影的摇摄追拍,"IS模式3"适用于快速不规则的移动,如体育运动等。当安装在兼容相机上使用时,支持伺服自动对焦时的电子全时手动对焦功能,以提升便利性。配备手动对焦速度开关,可以从3个档位选择手动对焦的速度。通过对焦预设功能,可最多记录2个对焦位置,能够迅速切换到所需对焦位置。配备AF停止按钮、PF电动对焦功能、安全锁孔。产品包装中包括采用隔热涂层的镜头遮光罩、安装或不安装遮光罩时均可使用的镜头套盖,以及便于携带的肩背型软包。

标签:佳能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