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信UOS评测:或许是目前最好用的国产操作系统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4月14日
统信UOS评测:或许是目前最好用的国产操作系统 ......

作为计算机系统的灵魂,操作系统是全球科技竞争焦点,市场长期被微软、苹果、谷歌等美国企业垄断。近年来,操作系统国产化呼声日益高涨,一批信创企业应运而生,试图在这条赛道上跑出自己的路径。

但在Windows和MacOS唱主角的国内市场中,后来者要想切入市场、站稳脚跟,难度极高。除了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外,企业关键要依靠技术创新,提供易学易用、契合需求的产品。 以统信软件为例,这家公司成立于2019年,前身之一是业界知名的Linux发行版Deepin系统,全球忠实粉丝超百万。经过整合升级后,该公司推出了新的统信UOS,作为主打产品。

、 与其他Linux发行版相比,统信UOS的最显著优势之一是上手难度低,同时兼具Windows和MacOS的许多长处,堪称目前最好用的国产操作系统。 例如,统信UOS的桌面环境可以在“时尚模式”和“高效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前者的设计风格与Deepin系统一脉相承,迎合老用户的使用习惯;而后者则与Windows系统更加相似,方便大众用户无缝切换、即刻上手。

统信UOS还提供了两套不同风格的程序列表,一种是类似Windows系统经典的“开始菜单”程序列表,另一种则是类似MacOS广受好评的全屏列表。无论先前使用的是哪种系统,用户都可以根据喜好一键切换。

在至关重要的软件生态上,统信UOS推出了官方应用商店,软件数量和种类一直在快速增加。在日常娱乐、办公等领域,统信UOS已经能够完全满足用户需求。

据官方披露,统信UOS能够较为完美地支持QQ、微信、钉钉等常用社交软件,以及网易云音乐等影音服务,QQ音乐、爱奇艺、优酷等娱乐软件的适配也已经提上日程。

另一方面,统信UOS已经全面适配金山WPS、金山词霸、搜狗输入法、企业微信、福昕阅读器、百度网盘等常用软件,足以应对绝大多数工作场景。 此外,今年3月,统信软件发布了首款可在全国产CPU及整机中使用的自研邮件客户端,统信UOS的易用性和生产力迈上新台阶,获得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的试用和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统信UOS内置了语音助手,使用方法与苹果Siri类似,可以打开软件、查询天气等。尽管在体验上与Siri还有些差距,但这一前沿功能无疑是统信技术实力的体现。

技术研发一直是统信软件的重点,汇集了公司大多数人才。据了解,统信软件目前在全国设立6大研发中心,并在北京、武汉和广州建立3个通用软硬件适配中心,投入设备上千台/套,专业适配支持人员数百人。 除了自主研发外,统信软件希望借力合作伙伴,围绕统信UOS建设软硬件生态圈。2020年,统信UOS生态网站就有超过12万次生态用户注册,超过2000家生态伙伴完成3万余款软硬件产品适配,涵盖办公、社交、影音娱乐、开发工具、图像处理等类别。此外,国际知名外设厂商主动支持统信UOS生态建设,知名品牌常用主流型号基本全部适配。

出众的产品力,让统信UOS的用户规模日益扩大。2020 年,统信UOS累计装机超100万套;统信桌面和服务器操作系统全线入围2020~21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政务市场占有率有望继续提升。 行业专家表示,近年来以统信UOS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快速发展,已经迈过“可用”门槛,正在向“好用”加速迈进,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有望早日打破国内操作系统市场的垄断格局,补齐国家战略安全短板。
品牌简介:统信软件是以“打造中国操作系统创新生态”为使命的中国基础软件公司,由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厂家于2019年联合成立。公司专注于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的研发与服务,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安全稳定、智能易用的操作系统产品与解决方案。百度搜索“统信软件”了解详情。

标签:统信UO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