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科技助力滴滴共享单车落地赣州 高精度定位技术打造城市亮丽风景线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4月16日
六分科技助力滴滴共享单车落地赣州 高精度定位技术打造城市亮丽风景线 ......

共享电单车因其绿色环保、方便快捷、缓解拥堵等优势,成为人们“最后一公里”短途出行的首选。然而,与日益方便的出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横亘在广大市民和城市管理者面前的单车无序停放问题。

近日,六分科技高精度定位服务,助力滴滴出行旗下青桔品牌(简称“滴滴青桔”)电单车在江西赣州顺利投放运营。本次投放的电单车,引入电子围栏技术和90°规范停车技术,可精准监控车辆状态和位置信息,引导车辆有序归还,有效破解乱停乱放难题,同时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安全的骑乘体验。



作为实践绿色出行的企业代表,青桔共享电单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了诸多便利,但由于多种不可控因素影响,电单车乱停乱放现象给城市管理与平台运维带来较大压力。为有效解决乱停放“顽疾”,青桔通过电子围栏、90°规范停车等技术的升级,实现电单车的规范精准停放。

电子围栏技术

通过加载六分科技的高精度定位服务和算法,可以实时提供青桔电单车的高精度位置信息,结合青桔电子围栏位置信息,判断车辆是否按要求停放在电子围栏范围内,为用户规范停车进行引导,同时避免定位不准造成不合理计费。

90°规范停车技术

同样基于六分科技提供的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技术和组合导航算法,青桔电单车可以实时测量自己的航向、横滚和俯仰角,并在锁车时判断车辆是否停放在指定停车点,且整齐摆放(即车身垂直于路缘石进行摆放),否则系统不允许终止租车计费。



搭载六分科技高精度定位服务后,青桔电单车具备实时精准定位、精准停车等能力,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中,也可被精准感知、智能管控。电子围栏技术和90°规范停车技术的相互配合,也能直接约束用户的停车行为,避免车辆停放影响行人通行和市容秩序,从而有效治理乱停乱放城市顽疾,提升市容市貌。未来,六分科技还将继续发挥高精度定位服务的独特优势,助力青桔共享单车服务惠及全国。



作为专业的高精度定位服务提供商,六分科技依托“基于云端的高精度GNSS位置服务,和高精度终端组合导航定位”的双核心能力,面向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5系统14频点,7*24小时全天候,实时厘米级和亚米级的高精度定位服务,以及“网-云-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和终端定位定制化解决方案。

面对共享出行市场需求的快速壮大,六分科技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加专业的定位技术和更加开放融合的心态携手行业优秀企业,共同探索北斗卫星导航在共享出行领域的应用场景,积极利用高精度定位促进共享出行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标签:GNS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