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额同比增长7.7% 佳能集团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4月26日
营业额同比增长7.7% 佳能集团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 ......

4月26日,佳能集团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佳能集团营业额同比增长7.7%,为8,427亿日元。其中,喷墨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可换镜数码相机整体销售超过去年同期。同时,影像业务领域、医疗业务领域、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业务领域营业额均实现同比增长。

打印业务领域,面向办公用途的数码复合机imageRUNNER ADVANCE DX系列销售向好,对比去年销售台数实现增长。面向生产型数码短版印刷市场的部分产品实现销售增长,但整体因受到需求恢复缓慢的影响,销售台数对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在激光打印机方面,随着在家办公的需求增强使得黑白机销售台数超过去年同期,但彩机销量有所降低。在服务与耗材方面,因办公室使用恢复缓慢,以办公用途为中心的数码复合机客户打印量增长停滞,使得销售有所减少。但在喷墨打印机方面,在全球需求旺盛的大背景下,包括大容量墨盒机型在内,销售台数对比去年实现增长。因此,这一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对比去年同期下降1.8%,为4,694亿日元。

影像业务领域,在可换镜数码相机方面,在向微单机型转变的风潮中,全画幅专微相机EOS R5和EOS R6的销售进一步扩大,整体销量超过去年同期。同时,镜头产品线强化之后,销售也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在网络摄像机方面,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原有防范与灾害监控等需求之外,如远距离监测以及掌握人群密集度等多样化用途增加,使以软件为中心的销售活动得到进一步强化,实现了销售的增长。因此,这一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对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4.0%,为1,486亿日元。

医疗业务领域,虽然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对销售活动、产品安装交付的影响,但是日本政府针对医疗机构采购医疗器械提供补助金的机会,有效带动了CT设备、X射线诊断设备和超声波诊断设备的销售,同时在欧美地区也实现了销售增长。因此,这一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对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17.3%,为1,244亿日元。

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业务领域,面向传感器以及车载设备、数据存储方面的半导体曝光设备销售表现持续强劲,销售台数与业绩优秀的去年同期保持在同等水平。FPD曝光设备方面,面板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发生设备安装延期状况的去年同期相比,销售台数实现大幅增加。另一方面, OLED面板制造设备销售有所下降。综上,该领域本季度营业额对比去年同期增长26.0%,为1,246亿日元。

标签:佳能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