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与罗森深化合作 打造首家节能减排环保示范店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4月28日
松下与罗森深化合作 打造首家节能减排环保示范店 ......

4月28日,松下与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森”)联手打造的首家环保型门店在上海闵行区七莘路正式开业。该店铺是两家公司旨在落实节能和CO₂减排举措的全新力作。

本次新开业的环保门店,采用了松下低GWP(全球变暖系数)R448A/R449A冷媒室外机和双层风幕冷藏柜,还导入了高效LED照明、新型自助微波炉、节能执行支持系统等新设备、新技术,以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其中,松下R448A/R449A冷媒的GWP是传统冷媒的1/3,减排成效显著;而双层风幕冷藏柜可防止风幕柜中的冷气泄漏并增强隔热性能,从而提高冷藏效率、降低能耗。

店铺内使用的高效LED照明、读取商品条形码即可自动加热的自助式新型微波炉等设备,均可降低电力消耗。节能执行支援系统则可以利用松下的IOT技术,统一管理店铺设备。除根据天气情况对照明实现智能控制外,该系统可对店内所有冷热相关机器进行智能联动操作;同时还通过监控设备状态以及电力使用情况,发出节能分析、自动化维护通知,并根据节能诊断情况提出相应对策,从而调节店内设备来降低功耗。

据估算,该店铺预计可比2015年的标准店铺削减20%左右用电量,能确保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此外,该店铺还配备了搭载松下独有清洁技术纳诺怡™的商用空调、次亚诺空间除菌消臭机,可消除店内的食物等气味,去除细菌,为顾客提供清新洁净的空气环境,满足后疫情时代的新需求。

以该门店开业为契机,松下与罗森将继续合作,在中国开展设备翻新租赁的新业务。罗森表示,由于中国在店铺租赁合约方面较日本租期短五年,因此在店铺迁址时,店内的冷链设备等会出现需要废弃的情况。借此新业务,松下将对罗森店内已使用的冷链设备等提供回收及维修服务,此后会将这些设备再次面向其他店铺进行重新租赁。此举不仅相较购买新设备有效降低成本,还可以减少开设新店或店铺搬迁的费用,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松下和罗森将以本次的环保型门店为开端,继续致力于发展更多节能减排的新模式,为实现低碳社会做出贡献。

标签:松下 罗森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