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挖了一个湖 数据湖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5月13日
腾讯挖了一个湖 数据湖 ......

5月13日,腾讯云正式发布国内首个云原生智能数据湖产品图谱。简单来说,数据湖就是一个能够把“各种数据”进行集中存储并进行处理分析的系统。无论是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的数据,对它来说,来者不拒。

数据湖在赋予客户更高的数据敏捷度、更优的数据存储分析成本以及更极致的资源弹性能力方面,“超能打”。

1、数据湖存储:以对象存储COS服务为核心,理论上可以存储任意规模的异构数据,具有高可靠性和高持久性,同时也支持将其他云端数据设施作为数据湖的存储服务。   2、数据湖算力引擎:基于腾讯云弹性容器服务EKS,开放的容器化的分析架构让数据分析功能可组合性更强,扩展性更强,资源利用率更高。 

3、数据湖分析:既提供半托管的泛Hadoop服务,满足用户自定义需求,也提供全托管的数据服务,便于用户获取海量数据的洞察力。

4、数据湖AI: 针对越来越多的音视图文数据,腾讯云数据湖包含丰富的AI服务, 为图像处理、音频处理、自然语言处理、视频处理等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数据湖应用:推出基于数据湖的数据应用服务,比如企业画像、联邦计算、商业智能分析等。

5、 云上基础服务:应用安全、网络安全、访问管理等为腾讯云数据湖体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还正式发布两款开箱即用的数据湖产品:数据湖计算服务DLC和数据湖构建DLF:数据湖计算服务:采用无服务器架构设计,用户无需关注底层架构或维护计算资源,使用标准 SQL 即可完成对象存储服务及其它云端数据设施的联合分析。数据湖构建:帮助用户快速高效的构建企业数据湖技术架构,包括统一元数据管理、多源数据入湖、任务编排、权限管理等数据湖构建工具。

标签:腾讯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