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12.2mm超大单元 vivo TWS 2真无线降噪耳机好声音的秘密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5月17日
DeepX 2.0立体声效+DEEP-HD超清音频引擎 vivo TWS 2开启无线音质新未来 ......

vivo TWS 2真无线降噪耳机搭载12.2mm超大单元,声音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vivo TWS 2支持DeepX 2.0立体声效,提供超重低音、清澈人声和清亮高音三种不同的声音风格;

vivo TWS 2搭载DEEP-HD超清音频引擎,可提供1.5倍于传统编解码的信息量,可以实现持续稳定的音频信号传输需求;

上周,vivo首款主动降噪真无线耳机TWS 2正式曝光,随时而来的就是很多用户对于其声音表现的关注。究其原因,一方面,Hi-Fi是vivo长期以来坚持的基因,从第一台Hi-Fi手机开始vivo就一直在走音质路线;另一方面,TWS耳机声音的好坏是非常复杂的系统性功能,对于vivo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最后,作为vivo第一款附带降噪的真无线耳机产品,TWS 2的声音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

其实,由于TWS独特的声学特性,如何让TWS 2的声音表现更出色,对于vivo的声学团队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提升音质,此次在vivo TWS 2真无线降噪耳机上,vivo金耳朵团队采用了12.2mm超大单元,远超行业内普通的6-11mm单元,这是vivo TWS 2好声音的秘密。如同敲打鼓面一样,耳机单元尺寸越大,声音规模和能量感就越好。通过结构设计与堆叠工艺上的突破,vivo TWS 2还保证了佩戴舒适性,是vivo金耳朵团队对于工艺与设计的双重突破。

为了让vivo TWS 2的声音风格更符合消费者多样化的音乐偏好,vivo金耳朵声学实验室专门打造了一套专业的声效系统,被称作DeepX 2.0立体声效。这套声效系统针对TWS 2的入耳式结构进行了专门的声学优化,可提供超重低音、清澈人声和清亮高音三种不同的声音风格,让vivo TWS 2实现不同音乐风格的演绎。

与此同时,vivo TWS 2真无线降噪耳机还在无线传输带宽上下足了功夫。之前,无线耳机行业通用的A2DP编码协议是无法提供高带宽音频传输的,而SBC、AAC等编码协议也存在严重压缩的弊端,导致实际使用过程中,很难实现高音质大带宽传输。为了解决这个问题,vivo TWS 2真无线降噪耳机打造了DEEP-HD超清音频引擎,不但支持前作备受好评的aptX Adaptive 编解码技术,可提供1.5倍于传统编解码的信息量,还可以将传输带宽最大提升1倍,完全可以实现持续稳定的音频信号传输需求。

综合来看,无论是12.2mm超大单元还是Deep X2.0立体音效,甚至是DEEP-HD超清音频引擎技术,都是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为提升vivo TWS 2真无线降噪耳机的音质为基本点而设计的。所以,vivo TWS 2的实际声音表现非常值得期待。5月20日,vivo TWS 2真无线降噪耳机即将发布,并将同时开启预售,更多产品卖点持续曝光中。

标签:vivo TWS2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