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9月03日
阿里巴巴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 ......

再过一个星期就要进入第23个年头的阿里巴巴表示,作为中国发展的受益者,助力社会共同富裕责无旁贷,坚信国家好、社会好,阿里巴巴才会好。

为此,阿里准备在2025年之前投入1000亿元,去做十件实事,包括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高质量就业、弱势群体关爱、设立共同富裕发展基金五个方向,用自己的行动给社会带来真实可感的改变。

目前,阿里已经正式成立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工作小组,由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任组长。

十大行动分别为:

一、加大科技投入,扶持欠发达地区数字化建设:设立科技产业基金,推动欠发达地区数字化建设以及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设立科技人才基金和奖励计划;推动更多技术专利向社会开放;专项投入绿色双碳科技研发。

二、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降低中小微企业日常运营成本,提供经营补贴等,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三、助推农业产业化建设:联合地方政府,培育核心产业,建设农产品集采中心,打造一批区域公用品牌;完善物流基础设施的“最后一公里”。

四、支持中小企业出海,助推更多“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提供海外市场拓展补贴,降低商家出海成本;推动“跨境贸易绿色通道”建设。

五、助力高质量就业:创造新型高质量就业岗位;启动年轻人创业扶持计划,提供多样化的职业技能培训;吸引年轻人返乡,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六、帮助提高灵活用工群体的福利保障:积极响应“新型职业伤害保障”试点,提高快递员、骑手、网约车司机等商业保险的保障;提供技能和服务培训,助力灵活用工群体多元化成长发展。

七、促进城乡数字生活均等化:探索共建智慧社区、美丽乡村,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社区生活服务;推动生产生活、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的智能化。

八、缩小数字鸿沟,加强弱势人群服务与保障:持续推动更多特殊人群“云上就业”;优化老年人数字生活体验;强化未成年人数字生活保护。

九、支持基层医疗能力提升:专项投入建设村级医疗站,让就医治病“少跑腿”;打造云上“医共体”,打通城乡医疗资源,提高基层诊疗能力与体验;建立儿童重疾救助基金。

十、成立200亿共同富裕发展基金: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进行探索示范。

标签:阿里巴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