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一体”国产生态崛起,会畅通讯云视频产品力持续引领行业新高度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09月01日
“四位一体”国产生态崛起,会畅通讯云视频产品力持续引领行业新高度 ......

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与科技创新大环境下,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全面支撑数字中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会畅通讯顺应全球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抓住国产替代和鸿蒙生态的发展机遇,2021年上半年,公司整体研发费用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0%,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约10%,旨在进一步提升云视频软硬件研发技术储备以及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从而实现产品力全面提升。截止2021年中期,会畅通讯云视频政企用户突破150万,云视频领域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行业地位与市场影响力也得到了广泛认可。

在调研机构沙利文头豹研究院的最新的《2021年智能视频会议解决方案行业报告》指出,中国智能视频会议协作市场发展处于增长期,在智能视频会议Frost Radar弗若斯特雷达图中,通过“创新指数”以及“增长指数”对综合竞争力表现加以分析。会畅通讯云视频产品位居领导者象限,仅次于华为,高于其他云视频同行——这反映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实力不断增强,构筑起从云到端完善的技术研发、方案服务能力,高研发投入逐步换来在信创和国产替代云视频产品力的增强以及市场和用户更大的认可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政企用户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办公”新范式逐渐形成,用户习惯和认知的转变带来了新的需求,为远程办公协同的持续渗透发展提供了有利基础。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到2023年国内视频通讯市场空间将超过500亿元。云视频平台成为最主要的远程办公手段之一,越来越广泛地被用户接受。会畅通讯云视频平台打造的“国产化、高安全、高可靠、全兼容”的一站式完整解决方案,不仅满足远程办公协同需求,更将信息安全提到全新高度。凭借业内首家安全资质双认证、“⼀站式”超融合能力,会畅超视云拓展了云视频应用场景,继服务中国电建、中国船舶、中国有色等众多典型客户后,已有多地国资委新案例持续落地,打造行业标杆示范,推进价值落地转化,为行业数字化升级持续赋能。

在赋能政企数字化转型方面,会畅通讯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在应用场景持续释放价值,同时公司积极投身信创产业。自2019年下半年会畅通讯进入信创领域,适配了龙芯,兆芯,飞腾等主流国产芯片,2020年推出预装于统信UOS的国产云视频平台,成为首家为国内政企信创用户提供系统原生的云视频和即时通信服务的企业,同年6月完成了与华为终端的兼容认证,2021年上半年,完成鸿蒙操作系统和麒麟操作系统的适配,成为支持全国产操作系统的云视频平台,加速新创转化落地,引领云视频技术国产替代“从有到好”。

在生态建设方面,会畅通讯加强运营商及核心生态伙伴的合作,在政企及下沉市场落地更多用户案例。面向“新技术,新组织,新渠道,新场景”四位一体国产新生态体系,公司正努力构建有别于传统渠道打法的新生态合作体系,以更好的服务政企用户,提升云视频应用的效率和价值。未来,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信创产业链协同升级,强强联合满足客户多元化场景需求。

标签:会畅通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