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践行ESG理念,HPE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10月11日
在中国践行ESG理念,HPE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

可持续发展是未来世界发展的主旋律。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世界经济环境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大变革时代促使更多企业反思,该如何与环境、与利益相关方、与整个人类社会更好地和谐相处?HPE早已将可持续发展和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战略,把解决社会问题、环境问题和提升人们生活福祉等作为企业创新方向。

2020年全球爆发新冠疫情,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这期间唯一实现GDP正增长的G20国家。庞大的市场规模、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前瞻性的双循环政策,让HPE格外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与机遇。在新的格局中,HPE不断探寻服务于中国客户的最佳方式,思索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途径,这也是HPE必须肩负起来的责任。

如今,HPE正在努力将ESG战略融入中国业务发展全链条,持续创建满足未来技术需求的可持续IT解决方案,以创新服务模式帮助中国客户实现转型目标、减少碳足迹,全面践行对员工和社区做出的平等、包容等承诺,努力通过科技来改进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

全面布局、持续创新

作为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高科技跨国公司,HPE扎根中国36年始终如一践行着“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持续保持在中国研发和运营方面的投入。目前HPE在中国拥有5个全球交付中心、1个全球研发中心以及数千名员工,在为中国客户提供业务支撑的同时,还支持着全球十数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运营。

HPE在中国开创了独特的合资合作模式,通过与紫光股份共同注资成立了新华三集团,把全球领先的科技和本地化解决方案与服务交付相结合,推动中国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事实证明,这一运营模式是成功且行之有效的,新华三集团成立至今五年多时间,实现了营业收入翻倍,在中国服务器和存储产品的市场份额皆位居前三甲。

促进低碳环保、推动循环经济

HPE是第一家设定科学碳目标(SBT)以减少全价值链温室气体(GHG)排放的IT公司,并承诺至2050年或更早时间实现全价值链碳足迹归零。HPE也是首个获得TCO Certified认证的服务器企业品牌。拥有强劲性能的HPE ProLiant DL380和DL360 Gen10服务器均获得了TCO Certified可持续标准认证[1];HPE Synergy塑合型基础架构服务器的后盖已使用环保材料制造,减少了产品原材料对环境的影响;HPE GreenLake云平台通过按需订制、按用付费模式帮助客户减少硬件投入、实现节能减排。不久前,HPE还联合微软、脸书共同宣布全球低碳专利宣言,为从事低碳科技研发的创新企业免费提供数百项专利技术。

HPE健步于从边缘到云的平台即服务转型之旅,即将在2022年实现公司全面转型的战略目标,帮助企业减少硬件设施部署,以即服务的方式推动客户向轻资产运营和数字化业务转型。此外,诸多变革性的技术和产品已经获得中国权威的能源、环保等多项标准认证,帮助更多中国客户以空前的速度释放数据资源价值,取得可持续的业务成效。除了在产品设计和解决方案开发方面融入节能减碳理念,HPE自1987年就开启了“耗材回收计划”,并通过HPE金融服务推出IT资产升级及回收服务,提供IT资产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进行旧IT设备的环保拆卸、回收,集中测试、更新和二手认证,助力客户深入挖掘IT附加价值。该服务使HPE成为首批获得IDC企业绿色回收和资产处置认证(G.R.A.D.E)[2] 的五家公司之一。

2019年初,HPE领先业界发布了首个循环经济报告,该报告为IT企业提供了一个循环经济指标评估工具,使企业能够预估并分享碳排放、能源消耗、垃圾填埋等环保测评数据。基于测评数据,企业可以将闲置IT资产交由HPE技术更新中心进行处理。该报告自推出以来,在全球共计帮助企业减排二氧化碳超过2万吨,节约能源100多万兆瓦时,改造再利用垃圾近25,000吨。

聚沙成塔,合力向善

面对2020年的种种新挑战,HPE充分地践行了“合力向善”的承诺,借助人、财、物和先进技术等全球资源,努力减轻新冠疫情对员工、客户和社区所带来的冲击。例如,通过及时的弹性混合办公机制来保护员工及其家人的健康和安全;通过全球供应链协作紧急采购医疗防护物资,为武汉地区募集物资捐款合计价值超过120万元人民币;HPE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新华三集团还为火神山、雷神山专门医院捐赠了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网络通信与信息安全设备,抗疫期间持续为两所医院的在网设备提供7x24小时的在线远程配置和运维管理服务。

HPE倡导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多样化的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回馈社会。在HPE的日历中,每年9月有一天是特别设立的“全球服务日”。在这一天,世界各地的HPE团队成员会自发组织各种集体公益项目,中国团队成员也积极参与其中,近年来陆续进行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地方传统文化保护、教育援助、关爱特殊群体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努力帮助更多的人。HPE相信,勿以善小,合力成城。

深化包容与多元文化

包容性与多元化是HPE企业文化的重要内涵,也是自身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HPE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相信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HPE一直在努力建设“人人包容”的工作环境,一方面对不同民族、不同性别、不同背景的团队成员一视同仁,特别注重消除可能阻碍女性职业发展的偏见;另一方面公司也制定相关政策以促进员工工作和生活的灵活性,增强个人与家庭生活的幸福感。在HPE中国,女性员工占比更高,她们为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出不容忽视的力量。不久前,HPE在2021中国美国商会女性经济峰会中还荣膺“促进两性平等的最佳政策和福利”奖项[3] 。

在公司全面深化转型的同时,HPE也同步提供多种培训、实践和发展的机会,帮助中国员工不断提升学习和应变能力。HPE相信,包容与多元的工作环境是企业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的沃土,这也将稳固支撑企业不断的壮大与发展,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ESG理念由一个个细节所构成,唯有脚踏实地,才能见微知著。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愿景,不是仅靠一家企业、一个社区努力就可以达成,更需要携手合作的推动,加持创新的突破和持之以恒的坚守。

未来,HPE将秉承矢志创新、合作至上、崇尚行动的企业精神,与更多中国合作伙伴和行业客户一起共创美好生活,为绿色生态与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1] 一项完整的可持续性认证,涵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的社会和环境责任。证书在全球范围内有效,可用作所有国家 / 地区的合规证明

[2] HP Certified to Manage Customers' IT Asset Disposition

[3] 2021 年中国美国商会女性经济峰会颁布

标签:HPE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