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5G全连接智能仓正式发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0月20日
京东物流5G全连接智能仓正式发布 ......

10月20日,京东物流5G全连接智能仓联合发布仪式在京举行。该智能仓由京东物流联合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中国电信研究院、紫光展锐、中兴通讯共同完成,依托端边云网协同系统架构、5G专网、5G芯片模组与行业终端的深度融合等技术及自研全系统,实现商品入库存储、拣选、搬运、分拣等作业全流程自动化管理和操作,实现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智能仓。

当前,物流已成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但面对日渐上涨的劳动力成本和物品装卸搬运中存在的效率及安全问题等,不断加大物流设备的使用、提升仓储环节自动化程度成为物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此次发布的京东物流5G全连接智能仓正是京东物流携手合作伙伴,助力物流行业仓储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与传统智能仓库采用WIFI网络作为移动设备的通信基础设施不同,京东物流5G全连接智能仓将5G高可靠、广连接、低时延、大带宽的技术特点与仓储作业、监控和运维等全流程业务场景紧密结合,实现高密度智能存储、大规模智能搬运、高可靠智能分拣、高柔性智能拣选以及低成本智能监控与跨地域智能运维,彻底解决了连接稳定性低、抗干扰能力弱、网络安全性弱等痛点,全流程加密保障网络和数据安全。5G全连接智能仓也将通过机器人云化,将终端复杂计算分流到边缘和云端,降低设备终端计算复杂度与硬件成本。

据悉,基于5G稳定连接能力,将大大减少仓储作业由漫游切换导致的业务中断,稳定延时30ms@99.9% 以内;而云化机器人也将有效降低本地算力成本80%以上,且后续业务升级无需更换硬件。此外,5G全连接智能仓通过共建共享云/边系统,大大降低本地系统投入,提高部署效率,降低运维升级难度,为规模化推广到更多行业提供便利。

作为业内最早实践5G+智能物流,并实现覆盖场景最多、最深入的企业,京东物流早在2019年便与中国电信达成5G战略合作,联合成立了“5G智能物流联合创新中心”,共同创新打造了5G全连接智能仓解决方案。在2021年世界5G大会上,5G全连接智能仓还荣获2021年5G应用设计揭榜赛一等奖。

此次5G全连接智能仓发布后,京东物流还将与中国电信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北京“亚洲一号”仓储中进行5G全连接的仓储机器人规模化应用,未来将向各行业多场景开展规模化应用推广。发布会现场,京东物流还与中国电信、华清科盛、唯得科技等多家企业正式启动北京亦庄开发区5G+智能物流生态伙伴计划,携手推动5G在智能仓储及智能物流的应用落地及产业升级。

标签:京东物流 5G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