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供应困局 联想集团第二财季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1月04日
不畏供应困局 联想集团第二财季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

11月4日,中国数字经济领导企业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2021/22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营业额达115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净利润33亿人民币,同比大涨65%,净利润率持续实现增长。

三大核心业务集团都实现了靓丽的业绩增长。其中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营业额达到8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运营利润同比增长32%,达到18亿人民币;ISG基础设施方案集团营业额达到127亿人民币,同比增34%,接近盈亏平衡;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营业额达到99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运营利润达到75.4亿人民币,同比增34%。

考虑到席卷整个ICT行业的供应链困局和全球性的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去年同期的高基数效应,出色的第二财季业绩印证了联想集团强大的战略执行力。稳步改善的净利润率,则为未来的战略转型提供了稳固的保障:第二财季公司运营现金流同比翻番,超过100亿人民币。

对于研发投入三年翻番的承诺也在持续兑现。第二财季,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大幅提升57%。联想集团坚信,数字经济是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未来,联想集团将把握新IT服务、ICT基础设施升级驱动的巨大需求,围绕“新IT”技术架构坚定下注。

从业绩上看,第二财季联想集团的转型业务SSG 再次实现了高盈利水平下的高增长,营业额同比增长30%,达到88.2亿人民币。运营利润同比增长32%,达到18亿人民币,运营利润率达到21%。

细分业务中,支持服务和软件营业额同比增长23%,运维服务同比增长88%。整合后的Truscale DaaS业务新签署了471个新订单,与全球知名农业公司等大客户达成合作,与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公司的订单更实现了48%的服务渗透率。项目与行业解决方案营业额同比增长21.7%。

第二财季,ISG业务创下了历史新高:营业额达到12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4%,接近盈亏平衡。中国区同比增长36%。细分市场中几乎所有领域都有超出大市的表现,其中云服务IT基础设施业务的营业额同比猛增50%以上,达到历史新高;企业IT基础设施业务的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20%。存储业务全球营业额同比增长50%,达到了历史新高,中国区亦同比增长50%。

第二财季,IDG 保持了业绩和利润的双双强劲增长,营业额同比增长21%,达到992亿人民币。运营利润增幅更大,同比提升34%达到75.4亿人民币。在个人电脑领域,高端Yoga和工作站这两个高端细分品类营业额都实现了同比翻倍增长,商用个人电脑营业额同比提升29%,中国区营业额亦增长29.2%。其中中小企业业务的营业额同比增速高达48%。

在科学减碳领域,联想集团拥有成熟的绿色工艺和绿色技术。近十年,公司实现了第一、二类温室气体减排 92%,并从今年起首次将ESG上升到集团年度KPI。未来十年,联想已进一步承诺,到2030年实现公司运行性直接及间接碳排放减少50%,部分价值链的碳排放强度降低25%,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

近三年,联想集团累计投入研发337.58亿元人民币,年平均研发费用超100亿人民币。上财季,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0%,第二财季,联想集团的研发费用年同比提升57%,这一势头将会持续,三年内力争研发费用翻番的目标保持不变,将成为联想集团关键技术创新的”弹药库”。

标签:联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