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以内4K投影是否值得购买 极米RS Pro 2表现如何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1月11日
万元以内4K投影是否值得购买 极米RS Pro 2表现如何 ......

​最近几年,随着家用投影越来越普及化,产品的各项能力也在不断提升。目前主流的家用投影分辨率为1080p,也有部分产品已经达到了4K分辨率。不过即使同样是4K投影价格的差距仍然很大,从万元以内到几万不等。

为什么存在这么大的差距,这跟目前DLP 4K投影采用的DMD芯片大小很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芯片大小决定了微镜数,也就直接决定了像素点的多少,但相应的芯片越大,价格自然会更贵,比如搭载0.66英寸DMD芯片的4K投影一般要卖到2万以上。不过,德州仪器通过XPR像素位移技术,让相对小一些尺寸的芯片也能达到4K分辨率,可以说是让4K投影走入更多普通家庭的一项重要技术。目前万元以内的4K投影基本都采用了此技术,那有人会问,这样的投影效果怎么样了?其实,我们在说分辨率主要是看图像所能达到的像素点,通过XPR技术的4K投影是能实际输出830万个像素,是1080p的4倍,符合了CTA(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对于4K画面的标准。你说跟几万的4K投影比有差距吗,肯定有,毕竟价格差距在那,但的确也达到了4K水准。

极米RS Pro 2就是这样的万元以内的4K投影,用相对便宜的价格能买到跳跃一级的体验着实很划算。既然已经打算购买4K投影,说明对画质有着较高的追求,而RS Pro 2除了4K分辨率外还搭载了同级产品几乎都不具备的光学变焦,其作用就是能最大限度地保留原像素点的清晰画质。投影在使用时会存在调整画面大小的情况,普通投影采用数码变焦的方式,即是通过裁切或放大像素点的方式来实现,而光学变焦不会丢失像素,所以能更完美地呈现出画质效果。另外,极米RS Pro 2的亮度达到了2200ANSI流明,保证画面无论是在晚上还是白天都有出彩画质。它还搭载了哈曼卡顿的R环专利音响和DTS音效,配合超大的巨幕,在家可以感受到超级沉浸的观影体验。

家用投影能走进越来越多家庭,除了音画表现地不断提升,最重要的是使用越来越便捷。RS Pro 2搭载了极米独创的画面自适应功能,不需要正对墙面,随便一放系统就能自动将画面调整方正清晰,如果投射区域有障碍物也能自动避开,甚至在投幕布时也不需要手动调整,画面能自动收缩进幕布,而且保证边缘对的整整齐齐。

综合来看,类似极米RS Pro 2万元以内的4K投影已经能带给用户极致的音画体验,加上得天独厚的超大屏画面,是普通影音产品无法媲美的。

标签:极米RS Pro 2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