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汽车智能化领域新品正式发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1月19日
科大讯飞汽车智能化领域新品正式发布 ......

科大讯飞发布“飞鱼音效”智能音频管理系统。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是科大讯飞从智能音效生态到用户体验场景进行积极探索的结晶,也是用AI技术改变智能汽车人机交互领域中又一项重大的突破,为智能汽车行业建立新交互、新服务、新体验的标杆。

作为智能汽车领域的创新代表,科大讯飞始终关注消费者对出行娱乐升级的多样化、品质化需求,凭借汽车智能座舱全产业链技术优势与积累,通过音乐元素分离技术实现智能声场效果。比如,舞台感重现和乐器位置精确还原,为智能座舱构建无限畅享的听享空间。

此次发布的智能音频管理系统将讯飞核心的AI智能化技术作为底层运行逻辑,融合飞鱼系统,可以将车机和音频管理模块间的耦合更加清晰,可扩展的空间更大。

首先在软件算法层面,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可实现全车独立声场分区,实现主驾、副驾、后排乘客互不干扰的语音交互模式。同时,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D沉浸环绕音等高级音效算法可对音频进行即时的高质量还原,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而饱满的聆听体验。这套系统,还具有虚拟声学空间、发动机主动降噪、车内交流补偿等高级智能车载音响系统的高精尖技术,能够为每一辆车营造出广阔无垠的声场空间。

其次在硬件功放层面,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效拥有丰富的硬件连接能力、高效的音频能耗管理、优异的音频硬件性能、超低延时的音频链路设计,可以基于空间布局,提供理想的优化音效,使得声音的效果更加饱满,声音的包围感和氛围感更好。

标签:科大讯飞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