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新冠疫苗全球供应量超22亿剂 全球近半数供应来自中国企业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11月23日
科兴新冠疫苗全球供应量超22亿剂 全球近半数供应来自中国企业 ......

全球近半数的新冠疫苗供应来自中国企业。11月16日,CGTN引用英国生命科学信息与分析公司Airfinity的数据报道,来自中国的科兴和国药两大疫苗供应商,已供应了超40亿剂新冠疫苗,约占全球疫苗总供应量的45%。

图片来源:CGTN


科兴新冠疫苗全球供应超22亿剂

11月20日,科兴通过官方微信平台“疫苗之益”公开了其最新的全球供应和接种数据。截至当日,科兴已向全球(包括中国)供应新冠疫苗克尔来福超22亿剂,接种超18亿剂,是全球和中国供应量和使用量最大的新冠疫苗。

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始终受到广泛认可。最近一个月来,全球各地,特别是发达国家密集宣布接受中国疫苗旅行认证。

爱尔兰允许完全接种科兴和国药新冠疫苗14天后的旅客持有效证明入境。澳大利亚医疗用品监管机构宣布承认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这意味着接种科兴疫苗的返澳旅客将无须酒店隔离。美国疾控中心(CDC)此前公布,接种了世界卫生组织(WHO)、CDC和美国食品和药品局(FDA)认可的新冠疫苗旅行者可入境美国。而英国政府宣布从11月22日起批准使用WHO批准的紧急使用清单中的新冠疫苗,其中包括科兴和国药的两款疫苗。分析认为,随着科兴等中国疫苗在全球获得疫苗旅行认证,势必加速全球经济的复苏和人员的交流。


中国已向海外供应超过17亿剂新冠疫苗

虽然全球疫苗供应量已经超过80亿剂,但是整体疫苗接种的形势仍不容乐观。2021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主办国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指出,虽然发达国家超过70%的人口已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但在世界最贫困地区,这一比例只有3%左右。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克服自身人口基数巨大的现实,截至目前依旧向11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17亿剂的疫苗。据近期媒体公开报道的数据,仅中国科兴一家便已向国际社会供应超9亿剂新冠疫苗。

实际上,自去年10月中国宣布加入COVAX机制,除了出口成品和半成品疫苗,以科兴为代表的中国疫苗厂商正以境外建厂、联合生产,“近水解近渴”的生产模式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在亚洲,马来西亚当地的医药机构和中国科兴开展合作生产新冠疫苗。在印尼,当地国有制药企业Bio Farma也已与科兴达成联合生产协议,计划生产1.22亿剂新冠疫苗。

在非洲,中国科兴从上半年开始便向埃及出口疫苗原材料,以支持埃及的本土新冠疫苗的生产,使得埃及成为非洲首个具有疫苗生产能力的国家。

在拉美,科兴和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制疫苗,还在智利投资建造一所疫苗研发中心和一家疫苗生产厂以帮助拉美发展中国家打造坚固的疫苗供应链。

在联合研发、联合生产这一系列动作下,根据《经济学人》11月10的报告显示,截至10月末,在中国疫苗帮助下,智利、柬埔寨这些发展中国家接种率分别达到79%、77%,高于西方等发达国家。11月17日上午,中国援助柬埔寨新一批20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已装机启程,截至当日柬埔寨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88%。

在年底之前将对外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是中国政府对世界的承诺。以科兴为代表的一批国内优秀的疫苗研制企业将助力国家坚守承诺和责任,让中国成为全球疫苗供应链上最牢固的一环。

标签:科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