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华南地区影像文化发展,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2月20日
佳能“速度与感动”三大摄影师作品联展 ......

2021年12月18日,由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发起的“速度与感动”三大摄影师作品联展以及华南生态摄影比赛启动仪式盛大开幕。“速度与感动”三大摄影师作品联展是以自然生态及体育赛事项目为内容的影展,旨在为华南地区的摄影爱好者们提供观赏、学习及交流的平台。知名生态摄影师陈婷、肖戈在影展开幕式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关于自然生态摄影的“速度与感动”。影展开幕的当天,还进行了佳能华南生态摄影比赛的启动仪式,进一步加强摄影爱好者们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总部首席代表伊藤裕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两场开幕式现场,首次亮相的U100 智能摄影手以及佳能新发布的全画幅专微EOS R3吸引众多观众争相体验,EOS R5/R6及单眼望远照相机PowerShot ZOOM也拥有高人气。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影像信息产品部副总经理刘剑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总部首席代表伊藤裕之 知名生态摄影师陈婷(左二)、肖戈(右二)出席影展开幕式

佳能“速度与感动”影展吸引众多广州摄影爱好者到场参观

活动嘉宾与众多摄影爱好者们欢聚佳能华南生态摄影比赛的启动仪式现场

围绕着体育及生态摄影两大主题,两场开幕仪式现场均为观众专门设置了佳能影像产品体验区,涵盖新发布的EOS R3、EOS R5、EOS R6等热门EOS家族全画幅相机,一系列RF镜头,单眼望远照相机PowerShot ZOOM,以及配件遥控云台U100 智能摄影手等,方便观众结合场景全面体验佳能前沿的影像技术。在“共生”企业理念的指导下,佳能始终坚持投身于保护中国生态环境事业的建设,借助自身在影像技术领域的优势,推出众多适合生态摄影的产品,首次亮相的U100智能摄影手便是其中之一。它可实现500米内远程操控拍摄,在不打扰且尊重动物习性的前提下进行拍摄,拍摄过程既不会惊扰动物,又能拍出其在自然舒适状态下的照片,提高成片率。了解到U100智能摄影师保护生态与动物的产品理念,现场生态摄影爱好者们纷纷驻足体验。

摄影爱好者现场感受U100智能摄影手

在生态摄影中,相机的连拍、对焦性能以及超远摄镜头的选择决定着成片质量,EOS R5/R6全画幅专微相机拥有最高约20张/秒的高速连拍性能,可在鸟类高速飞翔时捕捉到更多珍贵的高画质动态影像;第二代全像素双核CMOS AF支持动物眼睛检测自动对焦功能,能够准确识别动物眼睛,并将拍摄焦点锁定到被摄动物的眼部,轻松拍摄出更多聚焦精准的珍贵的野生动物影像作品。EOS R5、EOS R6还拥有机身5轴防抖功能,与RF镜头光学防抖机制联动,可实现最高约8级抖动补偿效果,进一步提升手持拍摄鸟类画面的成功率。除了全画幅专微相机,佳能新概念相机PowerShot ZOOM凭借其约手掌大小的轻巧外观,吸引现场观众的关注。不仅小巧便携,PowerShot ZOOM还具备最高400mm光学焦距、800mm数码焦距照片及视频记录能力,无论是观鸟还是拍鸟都可以轻松实现,满足普通公众远足、野餐时的生态拍摄场景。

广州摄影爱好者沉浸在体验佳能全画幅EOS R5专微相机的喜悦之中

摄影爱好者感受PowerShot ZOOM的望远与拍摄

作为EOS R家族新成员,EOS R3是全场的焦点,它搭载了最高约30张/秒高速连拍,最高约8级抖动补偿效果,强悍的检测/追踪对焦等出色的性能,可以在高速运动的赛场上抓拍到以往难以拍到的精彩瞬间。现场还有不少观众慕名而来体验EOS R3神奇的眼控对焦功能,当拍摄者用视线锁定被摄体后,相机便能高效识别被摄体,自动优化合焦位置,实现人机合一,令现场观众解锁新的拍摄操作体验。

现场观众体验EOS R3神奇的眼控对焦功能

作为拥有丰富生态资源与体育文化的腹地,华南地区得天独厚的环境聚集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和专业摄影师,构建起根基深厚的影像文化。对此,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总部首席代表伊藤裕之在出席两场活动开幕式时强调:“秉持着‘共生’的企业理念,佳能一直积极投身于保护中国生态环境事业的建设,希望通过自身的影像技术将摄影与生态结合起来,本次摄影大赛也将为华南地区的摄影爱好者们,提供器材 体验、线下观鸟外拍活动、生态摄影展会等活动安排,希望借助佳能的影像号召力,为爱好者搭起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以此推动华南地区影像文化发展,用影像留住生态美景,和大家一起为环保做贡献。”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总部首席代表伊藤裕之发表活动开幕式致辞

摄影爱好者们在佳能主办的生态与体育主题影展中,不仅能过足器材瘾,还能与知名生态摄影师陈婷、肖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讲师们在座谈与问答的过程中为现场观众分享在运动赛场拍摄竞技画面,在生态山水间拍摄奇珍异兽的趣事与经验心得,丰富的内容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在随后的华南生态摄影比赛启动仪式上,肖戈老师通过众多鸟类等生态影像作品讲述所表达的思想以及拍摄心得,使观众不仅收获思维方面的启发,更有满满的实用拍摄干货,收获颇丰。

影展及华南生态摄影比赛启动仪式聚集了众多摄影好者们

“速度与感动”三大摄影师作品联展将由12月18日持续举办至2022年1月18日,欢迎摄影爱好者莅临广州市越秀区大沙头三马路盛贤摄影器材城B区广州营梓摄影画廊参观体验。影展三大摄影师时间为: 2021年12月18日(摄影名师 陈婷、肖戈) 2022年1月16日(摄影名师 陈迪)

“速度与感动”三大摄影师作品联展海报及报名二维码

佳能华南生态摄影比赛将由12月18日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佳人气奖1名、优秀奖40名,欢迎广大生态及鸟类摄影爱好者踊跃报名参赛。

佳能华南生态摄影比赛海报及投稿二维码

佳能集团介绍

佳能自1937年开始创业。秉承“共生”的企业理念,佳能以创造世界一流产品为奋斗目标,不断向多元化和全球化发展。目前,佳能的事业以光学技术为核心,涵盖了办公产品、影像系统产品、医疗系统产品以及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等广泛领域。位于东京的集团总部与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以及日本的各区域总部紧密联系,构筑了全球化与本土化有机结合的经营体制。1996年,佳能启动了旨在实现以技术服务社会,成为全球范围内被信赖、受尊敬的企业为目标的“全球优良企业集团构想”。(数据截止至2021年7月)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介绍

佳能的中国事业始于上个世纪70年代。从最初的技术合作到独资建厂再到成立销售公司,经历了多种经营模式的探索。1997年3月,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全面负责佳能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各项工作。经过多年努力,已基本建成包括华北、华东、华南三大区域总部在内的13个分支机构以及展厅、快修中心、快捷服务站等,形成了覆盖全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目前业务范围涉及影像系统产品、办公产品、产业设备以及智能IT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并在不断拓展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业务。佳能(中国)深深植根于中国市场,致力于成为一家被中国人民所信赖、尊敬的企业。(数据截止至2021年7月)

标签:佳能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