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减碳 循环再生,HPE开创可持续发展未来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12月23日
绿色减碳 循环再生,HPE开创可持续发展未来 ......

近年来,随着人们不断加速对自然资源的开采与攫取,由此产生的气候变化正在对人类的生存构成威胁。环境恶化加之疫情冲击,在诸多不稳定因素之下,企业亟需采取行动适应气候变化,兼备更多弹性。落实到每一个运营环节,则是从根源上改进资源摄取及使用,更多地采用可再生新能源;在运营中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于流程末端妥善处理废弃物,减少环境污染。只有形成低碳环保的良性循环,方能减少对气候的破坏避免恶性变化带来的风险,保障业务平稳运营,切实推动人类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自《巴黎气候协定》签订五年以来,HPE与各类联盟组织和企业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支持气候科学发展,并依循技术和经济方面的相关预测,与各方共同努力,以期实现“1.5℃的未来”。为加速实现碳足迹归零,HPE作为可再生能源买家联盟的创始会员和董事会成员,支持各行各业采用清洁、可再生能源,并助力为企业消费开辟可再生能源交易市场。

积极采用可再生能源,减少自然资源消耗

HPE 正在努力减少因自身业务活动产生的自然资源消耗,并应用创新技术向更可持续发展的经济过渡。2020 年,HPE 采购了约27.7万兆瓦时的可再生能源,占HPE 全球耗电总量的44%,与2019 年相比增长了6%。HPE还通过多种采购机制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混合使用,帮助HPE 全球电网在节约成本、提高可用性和使用新的可再生能源三方面取得平衡。截至2020 年,67%的HPE 可再生电力来自美洲,13% 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20% 来自亚太及日本地区。

水资源同样是重要的自然资源,世界资源研究所的研究显示,发电是全球最耗水的活动之一。HPE注重将能源与水资源之间相关的影响进行量化评估,数据显示,HPE的大部分水足迹来自于产品使用时的耗电(91%),以及运营所需的能源(4%),包括发电和基础架构冷却所产生的用水量。通过选择适当的能效和能源采购方案。2020年,HPE发布了水资源政策,其中包括HPE如何量化和评估整个价值链中的能源获取与消耗的用水量。如图一所示, HPE评估了在供应链、运营和产品使用阶段对水资源的影响,其中HPE运营所产生的用水量是微乎其微的,用于能源获取耗水5.83亿立方米,用于能源消耗仅200万立方米。

2020 年HPE 的全球能源与水足迹关系

2020年,HPE用于运营的取水量为140万立方米,比上一年度减少了20%。虽然与其他行业和公司相比,HPE并不是耗水大户,但也在加大努力,在水资源紧缺的地区改善水资源管理。HPE使用WRI的Water Aqueduct工具计算得出,从2017年到2020年,HPE在极度和高度缺水地区的取水量从20%下降到了16%,总取水量整体下降了20%。HPE 每年都会通过CDP[1] 水资源计划披露HPE企业表现和水资源管理方法,并在2020 年首次获得A 级评分。

减少全价值链的温室气体排放

除了减少自然资源的攫取,并以可再生能源进行替代,HPE还十分注重自身全价值链的节碳减排。HPE 承诺至2050 年或更早时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中期目标设定为 2025 年。中期目标包括减少与制造、物流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要求80%制造供应商设定科学碳目标;将运营用电总量的可再生电力比例提升至50%;以及相较于2015年提高30倍产品组合能源效率。其中,2019年HPE已提前6年实现了与制造相关的温室气体绝对排放量比2016 年减少15%,总计减少688,148吨二氧化碳;2020年HPE 运营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6 年减少了62%,提前5年超额完成了原定减少55%的指标。

HPE 2025 年气候目标

通过不断努力节能减排降低气候变化引发的风险,HPE相关工作持续得到多家知名组织的认可。此前,HPE连续八年被全球环境非营利组织CDP评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导者,并在其权威的气候变化A级名单[2]和供应商参与度排行榜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2020 年HPE 的全球碳足迹

为了帮助制造供应商减少对气候的影响,HPE 于2017 年率先制定了全面的科学供应链管理计划。HPE要求生产供应商每年报告温室气体排放详情和实现科学目标的进展,要求非生产供应商和运输供应商每年报告碳排放量。此外,为跟踪实现目标的进度并确定需要改进的领域,HPE的CDP 供应链计划要求供应商每年披露全公司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并设定相应目标,以提高温室气体排放核算的准确性。截至2019年,已有28% 的HPE 制造供应商设定了科学碳目标。

变“废”为宝以减少环境污染

废弃物是导致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对其妥善处理至关重要。HPE的技术更新中心(TRC) 是全球最大的IT 设备翻修制造场所。仅2020年一年,HPE 就处理了310 万件IT 资产,重量超过1,589 公斤。在技术更新中心,HPE 通过产品翻新,使其中近90% 的IT 资产重获新机,并以安全且环保的方式对其余资产进行了回收。

2020年,HPE设定了新的年度目标——将本来应该进入垃圾填埋场的90%无害废弃物进行能源化转化,实现再利用。2020年,HPE直接运营产生的废弃物总量减少了21%,无害废弃物转化总量增加了3%,HPE因此达到了89%的“废弃物能源化”转化率。

HPE 2020 年运营中产生的废弃物数据

相比于技术更新中心,HPE办公环境中产生的废弃物看似微不足道,但HPE依然就此制定了环保措施,建立工作场所的良好习惯,引导员工减少办公废弃物的产生。受新冠疫情影响,HPE推行了弹性混合办公(Edge-to-Office)的工作方式,由此产生的办公废弃物构成也发生了显著变化。对此,HPE调整了与废弃物处理相关项目的优先级别,比如将“减少废弃物”计划从办公室现场活动改为指导帮助员工减少居家办公时产生的废弃物。

在HPE,可持续性已经成为核心业务准则之一。HPE认为,有效抵御气候危机并非一蹴而就,还需踏实积累、源于点滴,始于对自然资源的合理开采,科学替代;行于全价值链的能效提升,节碳减排;终于废弃物的无害转化,妥善处理,三大环节的有序开展缺一不可。经由此道,可持续发展未来可期。


标签:HPE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