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自研澎湃P1芯片官宣 小米12 Pro首发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2月24日
小米自研澎湃P1芯片官宣 小米12 Pro首发 ......

12月24日,小米公布了新一代澎湃自研芯片,这是小米首款自研的充电芯片,命名为“澎湃P1”,将由下周登场的小米12 Pro首发搭载。

澎湃P1作为业界首个谐振充电芯片,拥有自适应开关频率的4:1超高效率架构,谐振拓扑效率高达97.5%,非谐振拓扑效率为96.8%,热损耗直线下降30% 。

澎湃P1本身承担了大量的转换工作:传统电荷泵只需要两种工作模式(变压、直通),而澎湃P1需要支持1:1、2:1和4:1 转换模式,并且所有的模式都需要支持双向导通,这意味着总共需要15种排列组合的模式切换控制——是传统电荷泵的7倍。正向1:1模式让亮屏充电效率更高,正向2:1模式可兼容更多充电器,正向4:1可支持120W澎湃秒充,反向1:2/1:4模式可支持高功率反向充电。

同时,澎湃P1也是小米充电效率最高的4:1充电芯片,可做到0.83W/mm2超高功率密度,LDMOS也达到业界领先超低1.18mΩmm2 RSP。而澎湃P1 芯片内部需要用到三种不同耐压的FLY电容,每颗电容需要独立的开短路保护电路,而每种工作模式又需要严格控制预充电压,功率管数量接近传统电荷泵的两倍。并且因为拓扑设计和功能复杂度的提升,每片澎湃P1在出厂时都需要通过2500多项测试,远高于传统电荷泵。

即将发布的小米12 Pro是第一款搭载澎湃P1的智能手机,它支持有线120W澎湃秒充、50W无线秒充和 10W 无线反向充电。得益于单电芯高功率设计,满足一整天的续航。

标签:小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