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强势增长 佳能集团发布2021年度财报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1月28日
业绩强势增长 佳能集团发布2021年度财报 ......

佳能集团发布2021年度财报。据财报显示,2021年佳能集团营业额同比增长11.2%,为35,133.57亿日元,纯利润增长157.7%,呈强势增长。

打印业务领域,面向办公用途的数码复合机市场需求正在逐步恢复。虽然该业务领域存在半导体零部件供应不足的问题,但市场需求持续恢复,imageRUNNER ADVANCE DX市场形势向好,销售台数较此前呈上升趋势。同时,随着办公室办公的逐步恢复,在服务与耗材方面也实现了增收。面向生产型数码印刷市场的高速单张纸彩色喷墨印刷系统varioPRINT iX系列受到广泛好评,服务与耗材收入实现增长。在激光打印机方面,东南亚地区因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导致生产停滞,受此影响,对比去年同期销售台数有所下滑,但由于发力加墨式高容量喷墨一体机业务,因此整体上实现了增收。综上,这一领域本年度营业额对比去年同期增长7.4%,为19,388亿日元。

影像业务领域,在可换镜数码相机方面,全画幅专微相机EOS R5与EOS R6的销售持续坚挺,整体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同时,由于强化了产品线,RF镜头的销售也持续大幅增长。在网络摄像机方面,虽然疫情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在原有安防与灾害监控等需求之外,增加了监测人群密集度等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因此实现了增收。这一领域本年度营业额对比去年同期强劲增长20.7%,达到6,535亿日元。

医疗业务领域,虽然受到了半导体零部件供货不足以及疫情不断扩大,对部分地区销售活动、产品安装交付的影响,但是医院门诊及检测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因此销售情况良好。在日本,佳能抓住了政府支持医疗机构的商业机会,在北美的市场需求也逐步恢复,因此CT设备及超声波诊断设备的销售也实现了增长。这一领域本年度营业额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0.2%,为4,804亿日元。

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业务领域,半导体曝光设备把握住了传感器、存储器等各领域需求旺盛的商机,销售台数超越去年同期。FPD曝光设备方面,同时也把握住了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的显示屏市场需求持续增长、高精度显示屏的投资需求,销售台数也较同期实现了大幅增长。综合来看,该领域本年度营业额对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18.2%,为5,457亿日元。

标签:佳能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