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光学+全像素疾速对焦,努比亚Z40 Pro还有哪些大招没放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1月29日
定制光学+全像素疾速对焦,努比亚Z40 Pro还有哪些大招没放 ......

从智能手机上市后的十几年间,手机早已从通讯工具变成了集通讯、娱乐、社交于一体的工具,与之相伴的影像功能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智能手机让人文影像走出摄影圈,走到了普通人身边,尤其是专注于星空摄影的努比亚手机,更是让大众看到了摄影的魅力。

不久前,努比亚手机官方微博宣布将于2月推出努比亚史上最强Z系列旗舰Z40Pro手机,更是将行业首家定制光学35mm大师级镜头作为重要的宣传卖点。此消息一出就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努比亚在开创手机星空影像后,继续开拓另一个影像领域,迈进人文影像空间。

一般来讲,拍出一张好看的照片需要优质的镜头、感光元件、较好的光圈值、对焦技术、防抖技术等多种元件与技术。那感光元件、光圈值、对焦技术和防抖技术等等这些如何去判断是好还是不好?很简单!能看参数的看参数,看不了参数的看成像图片也能看出来差别。

以感光元件和光圈值为例,感光元件越大,手机拍出的照片成像效果就越细腻。在同等分辨率和感光度的情况下,光圈大的摄像头的进光量也就越大,快门速度也就越快,最后拍出的照片效果也就更清晰明亮,在拍摄星空、弱光等较为黑暗的场景时差距也就更为明显。

对焦和防抖技术则是影响画面成像的质量。OIS光学防抖是指在手机拍照过程中,通过光学元器件的设置,能够避免或减少捕捉光学信号过程中出现的手机抖动现象,同时还能提高2-3挡快门速度,减少了拍摄过程中画面模糊不清的现象,全像素对焦则意味着图像传感器的100%像素都可用于对焦和成像。

而对手机摄影最重要的还属镜头的使用。这也是努比亚Z40 Pro为何新品预告将使用35mm镜头的消息一出来就引起网友热议的原因。徕卡35mm镜头被称为标准镜头,在摄影圈中一直是拍摄纪实题材、风光、人物不多时常用的镜头,也是最接近人眼视角和最具有故事感的镜头,在摄影界中拥有极高的口碑,拍摄出的图片与视频的效果是大多数其他焦段镜头所无法比拟的,也因此许多大师级的摄影师酷爱使用35mm镜头。这次努比亚首次将相机上常用的人文镜头配置到手机上来,算是真正地重新定了手机主摄。

在感光元件和光圈值上,努比亚Z40 Pro也没有让人失望。在这两点上,努比亚Z40 Pro将搭载全球首发联合定制索尼IMX787传感器与单反级光学虚化f/1.6大光圈,经测试,对比26mm镜头,照片成像的畸变率降低了35%,进光量提升了80%,清晰度提升了78%。

全像素对焦和OIS光学防抖和都在努比亚Z40 Pro上得到了使用,也就意味着在拍摄过程中,因手抖造成的画面模糊情况将会大大减少,手机的成像质量和稳定度也都更加优越。在努比亚Z40 Pro的成像效果展示上,相比其他手机,努比亚Z40 Pro在拍摄运动过程中的人物时,整体成片率有了70%的提升,这一效果是非常鲜明和显著的。

在“拍星星的手机”标签下的努比亚系列手机,一直都在追求影像上的极客精神,也都更加专注于计算影像与人文影像的功能的提升,无论是目前透露的35mm镜头等定制光学,还是以往在影像技术上的口碑,都更加让人期待努比亚Z40 Pro的上市。

标签:努比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