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2月10日
诺基亚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

诺基亚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21为诺基亚转型之年,集团业务再度聚焦并加强其技术领导力。集团财务收入稳健增涨,整体超出市场预期。全年自由现金流24亿欧元,其中第四季度强劲产生4亿欧元。

诺基亚2021财年表现强劲,主要得益于领先技术,旺盛需求,以及高于预期的业务重组速度。按固定汇率计算,净销售额增长3%,可比营业利润率达12.5%。公司第四季度表现稳健,让2021财年圆满收官,为战略迈进下一阶段奠定坚实基础,从而实现业务增长并提高盈利能力。

2021年各业务集团均取得重大进展

这一年,诺基亚各业务集团均取得重大进展,在所有竞争市场上都更具竞争力。移动网络集团大大缩小了5G方面的竞争差距,提高了毛利率,同时继续加大研发投资。基础网络业务集团在更多领域获得技术领先地位,在固定网络和海底网络业务的推动下实现显著增长。云网服务业务集团继续对其产品组合进行调整,并在关键领域实现可喜增长。诺基亚科技集团继续保持扩张步伐,在汽车和消费电子等领域取得良好进展。

诺基亚营业利润率稳健增长

进入2022年,尽管全球供应链形势依然紧张,但诺基亚仍处于有利地位:利润率提高,战略执行速度快于预期,订单储备充沛。诺基亚认为,5G部署和不断增长的企业市场充满发展机遇。因此,诺基亚预计2022年将继续实现稳健增长,可比营业利润率为11-13.5%。

由于战略执行速度加快,诺基亚制定了全新的长期目标。诺基亚仍然希望在2023年实现增长,并不断追求持续增长。长期目标是以高于市场的速度增加营收,并实现至少14%的可比营业利润率。实现速度将取决于市场环境和我们为确保获得长期竞争力和可持续盈利能力而做出的研发投资决策。

标签:诺基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