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DirectStorage正式登陆PC 但没有GPU加速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3月15日
微软DirectStorage正式登陆PC 但没有GPU加速 ......

微软把此前用于Xbox X/S游戏机的DirectStorage API带到了PC平台,但却是个不完全体。

DirectStorage是一项存储子系统加速技术,可以让GPU计算着色器直接访问NVMe SSD,直接处理游戏资源的解压缩,而不再需要绕过CPU,从而大大提升游戏加载速度、降低延迟,同时也能节省CPU资源。DirectStorage API系统支持Windows 10/11,微软推荐Windows 11,因为其内置存储优化机制。硬件上,SSD此前的要求是必须支持NVMe,并支持PCIe 3.0或者PCIe 4.0,但是现在不强制要求NVMe,不仅仅是M.2/PCIe SSD可以用,甚至支持SATA SSD。显卡上需要支持DX12,推荐最新的DX12 Ultimate,包括NVIDIA RTX 30系列、AMD RX 6000系列。不过目前,DirectStorage在PC上还不支持GPU加速,效果会大打折扣。

标签:微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