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麒麟22.04 LTS版本正式发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4月22日
优麒麟22.04 LTS版本正式发布 ......

4月22日,优麒麟团队正式发布新版本22.04 LTS。22.04是继14.04、16.04、18.04和20.04之后的第五个长期支持(LTS)版本,官方将提供3年的技术支持。

与上一版本相比,此次更新版本新增了显示剩余充电时间、复杂触摸手势及操作动画教学、系统浅色模式设置、微信在线登录和支持开启个人热点等新功能。进一步优化了任务栏区域展现形式、任务栏启动时间、通知弹窗动画和文件管理器侧边栏层级,并修复了Ctrl+Q无法关闭音乐程序、刻录应用内存泄漏风险等已知问题。

秉承一切以用户为主的理念,优麒麟持续优化交互体验和系统稳定性。本次更新版本默认搭载Linux 5.15 LTS内核和全新UKUI 3.1桌面环境,并对多款麒麟自研应用进行了全面升级。

最新Linux 5.15 LTS内核——兼容性更高、更稳定

改进的NTFS文件系统支持;新的SMB3文件服务器(KSBMD);为基于AMD Zen 3的APU添加了温度监控支持;华硕ACPI平台配置文件支持;改进了对英特尔第12代CPU的支持;合并了Realtek RTL8188EU WiFi驱动程序以替换之前的Realtek WiFi驱动程序。

全新UKUI 3.1桌面环境

UKUI 3.1以“寻光”为主题,引入了时尚且富有科技感的“大圆角设计”和“光影变换”的设计理念,启用全新logo设计,让系统变得更具个性与品味。除了主题的更新之外,全新UKUI 3.1还在系统交互体验上进行了升级优化,让你的整体操作也更加舒适、简单和自由,给你带来崭新体验!

自研应用全面升级

在本次发布的22.04 LTS版本操作系统中,还针对麒麟计算器、麒麟截图、麒麟影音、麒麟录音、麒麟摄像头等十余款麒麟自研应用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丰富了应用功能,还对已有功能和组件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提升你的使用体验。

标签:优麒麟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