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关于打击借新冠疫情不当玩梗、发表污名化言论的治理公告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5月10日
抖音发布关于打击借新冠疫情不当玩梗、发表污名化言论的治理公告 ......

5月10日,抖音发布关于打击借新冠疫情不当玩梗、发表污名化言论的治理公告。

近期,多地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感染者数量不断变化,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同心抗疫的关键时期,平台发现有个别用户不尊重病患,滥用谐音梗,将新冠阳性感染者戏称为“羊人”,甚至衍生出一系列相关词汇。这种将疾病污名化的行为,不仅给新冠感染者带来身心伤害,也污染了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更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平台针对此类现象进行严格管理,重点整治对新冠感染者的称呼不当玩梗、调侃等违规行为,共清理违规信息2000余条。在此提醒广大用户:在交流中,需要充分考虑接受方的意愿。不分场合、不合时宜地借他人性别、年龄、遭遇进行调侃,不是玩笑,而是冒犯。抖音一直倡导美好、正向的社区氛围,鼓励大家记录分享真实美好生活,打造健康、优质、有价值的平台。

标签:抖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