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CTB车身电池一体化技术 比亚迪海豹正式开启预售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5月20日
首发CTB车身电池一体化技术 比亚迪海豹正式开启预售 ......

5月20日,比亚迪首发CTB车身电池一体化技术。同时,首款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海豹正式开启预售。

比亚迪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将车身地板与电池上盖集成,电池“三明治”结构进化为整车“三明治”,让车身与刀片电池结合的更为紧密,整车扭转刚度提升一倍,突破40000N·m/°。

在安全性方面,CTB技术可以让电池与车身融合,作为结构件参与整车传力和受力,整车侧柱碰侵入量减少45%,CTB技术能够打造“撞不断的电动汽车”。

作为首款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海豹操控性能提升明显,其麋鹿测试通过车速83.5km/h,单移线测试通过车速133km/h,最大横向稳定加速度1.05g,性能表现优异。

CTB技术也为整车带来了更优的空间结构,使得海豹能够采用前异步电机+后同步电机的四驱动力架构,四驱版零百加速可达3.8秒,为比亚迪史上加速最快车型。四驱版车型还能保持12.7kWh的百公里能耗。海豹全系标配主动进气格栅AGS,将低温热泵系统的余热利用效率提升20%,提升车辆续航表现。

海豹采用e平台3.0的高电压电驱升压充电方案,宽域恒功率充电,充电15分钟续航可超过300公里,完全兼容当前的所有公共充电桩。

海豹长宽高4800×1875×1460毫米,轴距达到了2920毫米,定位A+级轿车。动力有后驱、四驱两种,提供三种不同的版本,分别搭载了150千瓦后驱电机、230千瓦后驱电机和前160千瓦+后230千瓦双驱动电机。续航三个版本分别为标准续航后驱版(550公里)、长须航后驱版(700公里)和四驱性能版(650公里)。

标签:比亚迪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