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率先发布Wi-Fi 7无线连接平台 以完整解决方案开启新世代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5月23日
MediaTek率先发布Wi-Fi 7无线连接平台 以完整解决方案开启新世代 ......

5月23日,MediaTek发布Wi-Fi 7无线连接平台解决方案——Filogic 880和Filogic 380,提供适用于运营商、零售、商用和消费电子市场的高带宽应用。这两款芯片是MediaTek在全球率先推出的Wi-Fi 7完整解决方案,助力设备制造商打造具备先进无线连接技术的产品。

Filogic 880是结合Wi-Fi 7网络接入点(无线AP)与先进网络处理器的完整平台,为运营商、零售和商用市场提供业界先进的路由器和网关解决方案。该平台提供可扩展架构,可支持五频4x 4MIMO,网络速率可达36Gbps。

Filogic 380旨在通过Wi-Fi 7技术赋能广泛的无线终端设备,例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笔记本电脑、机顶盒和OTT流媒体设备。此外,MediaTek还提供相应的平台解决方案,可面向这些设备进行“开箱即用”优化,有助于简化设计流程,大幅提升性能,缩短产品上市周期。

Filogic 880是基于6nm制程打造的Wi-Fi 7无线AP解决方案,该平台不仅支持Wi-Fi 7,还搭载了强劲的应用处理器,包括一个四核Arm Cortex-A73,以及先进的网络处理单元,支持更高的无线、以太网速率和封包处理性能。该芯片提供广泛的接口和外设支持,助力设备制造商实现多样化的产品设计。

Filogic 880的主要特性包括:

支持Wi-Fi 7关键技术,例如4096-QAM、320MHz、MRU和MLO

可灵活扩展至五频段,网络速率可达36Gbps

单信道网络速率可达10Gbps

支持OFDMA RU、MU-MIMO和MBSSID

集成先进的网络硬加速引擎(Network Off-load Engine)

集成网络加密引擎(EIP-197),为IPSec、SSL/TLS、DTLS(CAPWAP)、SRTP和MACsec技术加速

支持高速接口(5Gbps USB和10Gbps PCI-Express)、UART、SD、SPI、PWM、GPIO和OTP,提供丰富的多样化选择

Filogic 380是集成Wi-Fi 7和蓝牙5.3的无线连接系统单芯片,采用6nm制程,拥有出色的网络连接表现。此外,还针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笔记本电脑、机顶盒、OTT流媒体设备等诸多搭载MediaTek平台的消费类电子产品进行了优化。

Filogic380的主要特性包括:

支持Wi-Fi 7关键技术,例如4096-QAM、320MHz、MRU和MLO

支持MLO,网络速率可达6.5Gbps

单信道网络速率可达5Gbps

支持2.4GHz、5GHz和6GHz网络频段

支持双并行2x2 MIMO与同步双频功能

支持蓝牙5.3和LEAudio

MediaTek自Wi-Fi 7标准诞生以来一直积极参与研发,是首批采用该技术的企业之一。Wi-Fi 7的推出,标志着Wi-Fi将有望首次取代高带宽的有线/以太网技术。MediaTek的Wi-Fi 7技术将为家用、商用和工业网络提供强大的核心网络能力,为多人AR/VR应用、云游戏、4K视频通话和8K流媒体等应用提供无缝连接。

标签:MediaTek Wi-Fi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